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致敬英雄烈士无畏精神 | 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开展2020年11月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20-11-29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2020年11月20日上午,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活动共吸纳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计30余人参与,同志们有序进入展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讲述,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文物和文字介绍材料,依次参观了“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5个方面的展览内容,重温抗美援朝战场上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故事。展览中,大量生动的图片和珍贵的文物向我们充分再现了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一个个烈士的姓名和照片展现了志愿军不畏艰难、奋勇抗敌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同志们深刻感知到了志愿军将士们的英雄气概,更深入领会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并产生了许多感悟: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的70周年,这是一场守卫和平,反侵略的正义之战,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环境艰难,武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打破了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取得了战争的胜利,激发了爱国情感,弘扬了民族精神。7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忘记为维护正义、反对侵略而浴血奋战的志愿军战士和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他们始终是人们心中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已经成为了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直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险,砥砺奋进。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我们要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勇气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彭冰云

在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之际,今天和班级同学们一起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重新回顾70年前那场保家卫国的战争。在这次参观中,曾经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烈士和英雄事迹再次打动着我们。抗美援朝战争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是值得我们永久铭记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着全体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不断奋斗,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动力。同时,我们应该为我们和平幸福的生活而感到庆幸,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将来继承和发扬英雄的精神,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张佳明

通过今日参观“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我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激烈与残酷,我国志愿军面对美军的飞机、大炮、坦克等武器装备,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终于战胜强敌,打出了国威与军威,他们是当代最可爱的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以志愿军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不怕牺牲的精神,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抗美援朝战争功德无量,将永彪史册!

——张岑沁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肩负着民族的希望,历经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深为革命战士们的忠诚、奉献精神所感动,并将以此作为指引自己前进的动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杨淑凯

今天通过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参观“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的活动,我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抗击美国侵略者的正义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范例。这场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不仅支援了朝鲜人民、保卫了中国的国家安全,而且为维护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一胜利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与新时代的青年,应吸收和领会抗美援朝精神所蕴含的强大力量,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子睿

今天班级组织参观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年主题展览,抗美援朝战争原来对我来说可能只是冷冰冰嵌在历史书中的一段话,但通过这次展览,我看到了很多照片、实物,包括在数次战役中英勇作战的战士、经过时间打磨仍保存完好的部署要图和手写的传单、悬挂在展厅上方的人民志愿军军旗、和各族人民赠送给“最可爱的人”的各种礼物,我甚至还在旁边的一个小展厅里看到了和我同样来自四川乐山的一名英勇战士周继成的照片,在简短的生平介绍中我了解到他生于1932年,1951年随部队入朝,在上甘岭战役中主动请缨掩护黄继光等人执行炸碉堡任务,荣立一等功,被所在部队授予“神炮手”称号。算一算时间,也就是19岁比我们还小几岁的年纪,他已经奔赴战场了。现在我们生活的幸福生活也是以往这些战士们用血肉堆积出来的,现在我们要纪念抗美援朝胜利,是为了更好的汲取历史经验,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义。我们要永远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为祖国的未来建设不懈奋斗!

——袁茂君

纪念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让我们铭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不朽功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