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2020级刑法1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9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的第七个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弘扬宪法精神,2020级刑法1班在教学楼211教室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刑法1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梅阳主持。

本次党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共分为四个部分:支部书记讲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日知识竞赛和总结发言。

支部书记讲党课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党支部书记梅阳简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逻辑框架、时间节点和核心理念。他指出该卷是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92篇重要著作,生动的记录了这一时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着,从开篇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两个专题入手,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思想、重要内容进行了分享。同时结合防疫工作、脱贫攻坚等案例生动阐释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理念。该环节的分享为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讲述了一节生动而受用的党课。

D5BF

(支部书记梅阳同学讲党课)

FD47

(党员、积极分子听党课)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环节,首先,入党积极分子李政达同学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者丰富的宪法精神,对于推动我国依宪治国、依宪行政具有深远意义。李政达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包括“党的领导”、“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国家尊重与保障人权”、“依法治国”、“权力制约与监督”等内容,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论述是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的。接着入党积极分子辛佳东同学集中介绍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作用,他提到依宪治国与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宪法在治国理政中起到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并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接着,以“如何向老百姓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为议题,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始了一场学习大讨论。大家分别进行充分的思考、交流,并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发言。从宣传的方式、宣传的内容、宣传的技巧等方面充分进行了论述,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

C959

(李政达同学分享)

B85F

(辛佳东同学分享)

宪法日知识竞赛

在支部宣传委员陈心怡的主持下,支部开展了“宪法日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包括宪法知识、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大家被分成五个小组进行抢答,各小组成员踊跃参加、积极举手,现场气氛十分高涨。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提升的平台,帮助党员、积极分子养成自学、好学的习惯,同时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

AB2D

(宣传委员陈心怡同学主持知识竞赛)

活动总结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梅阳同学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利用小组学习、集中讨论、全体分享等形式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其现实意义、深刻内涵、创新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努力向理论学习型支部靠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109D8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