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旗帜鲜明讲政治 | 20级刑诉2班党支部召开会议,进行民主评议并商定新学期工作规划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

2020级刑诉2班党支部根据上级就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意见,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于2021年3月11日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督促党员自省自警自励,并组织民主评议,全体党员按时参会。

一、会前组织学习

刑诉2班党支部对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会前,宣传委员郭秀清整理并发放了系列材料供同志们学习,督促大家以党章、入党誓词和党的重要理论成果为参照,回顾自己作出的严肃政治选择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为使大家更切实地理解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郭秀清对其组织方式、功能定位进行了学习的引导。另外,她还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储备思想共识。

二、支部书记述职

党支部书记崔赫代表支委会向大会进行了述职,他首先介绍了上学期支部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打好党务基本功,加强规范化管理,包括严格审慎把好入口关和规范系统开好生活会;二是做好党建新样板,突出特色化工作,包括以下三部分:旗帜鲜明讲政治,为样板筑基;明确定位支部功能,为样板正骨;党团班一体联动,为样板增劲。

其次,他报告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存,一是落实力度不强,持续性效果不彰,包括有待探索落实督促机制和有待开展效果评估复盘。二是工作方法不足,多元化途径不够,包括开展活动的形式过于单一和党员奉献力量未充分激发。

最后,他介绍了支部在新学期的工作规划:一是以党小组为单位扎实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深入了解党的伟大奋斗史;二是以访实地为纽带虔心追寻红色足迹千里行,广泛探访学思践悟承载地;三是以作志愿为抓手持续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充分发挥法学学生服务力。

三、开展民主评议

组织委员郭泽宇主持了民主评议环节,组织全体党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支部党员认真有序参与其中,发言诚恳凝练,能够做到言之有物有事到人,既有针对自我全面而深刻的内省,也有面向支部和同志们的实效建言。全员发言完毕,郭泽宇组织同志们开展民主评议,整体流程严格遵照程序规定,顺利有序完成。


最后,大会进行了总结与新学期展望。各班委与团支书也在发言中贯穿了对新学期工作的畅想和规划,同志们纷纷表示了对新学期组织生活的支持,明确了自己的政治身份定位与人生阶段定位,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加强了集体生活的参与感,进行了过往学段的系统省察,为班级工作的开局酝酿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