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对标榜样,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   点击量:

为喜迎建党百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2021年2月5日,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特别邀请了曾两次担任第一书记、现就职于山东某单位的原一线扶贫干部傅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郭嘉豪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辅导员刘冰老师出席。

本次党课主题为“第一书记帮包工作感悟点滴”,傅书记主要围绕“第一书记”的内涵、一线扶贫同志面临的困难和应当具备的能力以及对与会同志的勉励三个部分,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党课。

首先,傅书记对不同时期“第一书记”的含义进行了讲解,并阐释了其在新时代被赋予的新的含义、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其次,他用一组照片展示了一线扶贫工作中扶贫同志在衣食住行情等方面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作为扶贫工作者应当具备的能力与本领,并强调参加扶贫工作必须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必须具备吃苦耐劳、能担重任的品质,同时要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掌握与群众沟通、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的本领;最后,傅书记勉励与会同志应当抓住机会参与扶贫工作,不断修炼本领,提升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党课后,张晖、傅博、杨兆伦、于嘉仪等同志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傅书记进行了交流。

活动最后,刘冰老师对傅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法大学子讲党课表示感谢,并对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刘冰老师强调,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会格外注重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但公平正义的思维在应对实践问题时可能无法取得最佳效果,因此法学生在处理现实问题时,应当结合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