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学院于2022年1月12日下午,在海淀校区综合科研楼B206会议室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敬川、副院长王志远参加了会议,院长刘艳红、副院长赵天红列席了会议。学校纪委办监察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叶建华应邀莅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了理论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准备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王敬川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周志荣代表学院处级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王敬川、王志远、赵天红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分管工作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自我剖析;之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充分查摆了问题,互相批评环节“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周志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应当继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能力,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聚焦“双一流”建设,对标对表创先争优,抓实抓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核心工作,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全面优化提升。

最后,叶建华作指导讲话。他表示,刑事司法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肃开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细致查摆问题,取得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效果。指出,刑事司法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谦逊低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巡察整改成效显著,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效突出,做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互相批评具体深刻、“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