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刑事司法学院20级刑诉1班党支部开展4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5-03  来源:   点击量:

2022423日,2020级刑诉1班党支部在图书综合楼1011教室开展4月份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2020级刑诉1班党支委主持,第一党小组的徐一铭同志、郑浩同志和齐鲁杰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以及感悟。

(党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会学习)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徐一铭同志就《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该意见由六个着眼组成,具有深远意义。回首党的历史,党在狂澜中化被动为主动,在动荡中变不利为有利。她以刀刃向内的决绝,锻造共产党人的钢铁信念;以自我革命的铮铮铁骨,淬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肺腑之语,也是青年人的奋斗圭臬。因此,徐一铭同志呼吁大家,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赢得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荣光。


                (党支部徐一铭同志分享心得体会)

扎实开展理论学习,郑浩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题,从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方向,对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深刻阐释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经验的分享。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不仅有完整的制度程序,而且有完整的参与实践。全过程民主有别于西方形形色色的资产阶级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特征,体现了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原则,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党支部郑浩同志分享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齐鲁杰同志带领党员同志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冬奥会的筹备开展工作,同时关心着北京冬奥会冰雪健儿们的成长。2022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时间节点,总书记一直期待冬奥会化作提振民族精神、凝聚起亿万民心的无穷力量,开启新的圆梦旅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这不仅是对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中国冰雪健儿的肯定,更给予了追梦青年莫大的鼓舞。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树立何种人生理想,选择哪种奋斗方向,决定着我们的青春往何处去,苏翊鸣就是新时代青年很好的榜样。在齐鲁杰同志看来,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新时代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新时代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到不变化、不颓废、不动摇、不退缩,一以贯之、终生坚守,做维护人民利益的忠实践行者。

 

(党支部齐鲁杰同志分享心得体会)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