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永远跟党走|2021级刑诉2班党支部、团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   点击量:

前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2021级刑诉2班党支部、团支部的同学们认真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undefined


 


 

喜迎二十大


 

undefined


 


 

undefined


 


 








学习心得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处处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过去十年所取得的成绩,由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将坚持人民至上摆在首位。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等,处处体现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在最后勉励所有党员,“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党员 戴晨宇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大会回顾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未来党的目标与奋斗任务。我深切体会到,我们有幸生逢盛世,自应承担使命,励志担当,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浪潮之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发挥个人力量,用青年蓬勃向上的志气与激情,装点美丽中国的盛世容颜。

——党员 周子焱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一名法科学子,应当将自己的学业发展与国家大政结合起来,自觉树立推动法治进步的信心与决心,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接过民族复兴大任的接力棒,我们这一代人任重道远,应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员 龚炜博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进步在人民,发展在人民。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在坚持党的领导的前提下,同时要做到以下几点来充分重视人民的重要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党员 赵艺童


二十大报告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成为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论断充分关照了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准确把握了国内国际形势,强调了中国特色,突出了全面发展,蕴含着丰富的体系化思维和深刻的全局观。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立志成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党员 王展韬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过程中,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看到中华民族的巨大前进力量。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新党员,我们不仅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更要从自身做起,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党员 邓雨珂


二十大的开幕,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展开新篇章的标志,是中国共产党迈入百年征程接续前进的象征。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党在过去五年中的艰辛历程和迈入新时代十年来的成就,彰显了迈入新时代,党在各项事业中的砥砺前行。未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要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身为党员更应当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党员 刘铭烨


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国家过去五年、十年的经验总结,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新时代。过去十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令人激动与骄傲。二十大报告也是鲜明的宣誓,是对我们奋斗的召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对于我们青年党员,我们需要宏观展望未来,不断奋斗,时刻保持对人民深厚的情感。

——党员 翟昊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调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法治中国的建设已经取得一定进展,但我们不能就此停歇,仍然要坚持法治道路,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作为法学生,我们要拓宽研究视野,关注社会问题,积极投身研究工作,为法治事业贡献力量。

——党员 王茹雪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以“三个务必”作为行为准则,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 郭恩江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法治建设作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和法学生应深刻认识法治现代化的时代价值,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必由之路,以自己的所学所为所感所思投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

——党员 蔡沐铃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入党积极分子 徐俊强










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本次大会中强调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顾过去,我党面临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新时代的十年,我党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未来,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各族人民将会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入党积极分子 徐可心










今天上午,党的二十大正式开幕,世界的聚光灯再度对准中国。在开幕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二十大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还为未来五年全党全国的发展谋篇布局、举旗定向。作为一名法学生,我注意到二十大报告在过去“依法治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立法、司法、执法为一体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社会建设的构想,其中诸多内容让人精神振奋、充满希望。未来我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

——入党积极分子 柴依林








后记


在过去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带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赢得了历史性的胜利。二十大报告提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练就一身本领,立志做敢想敢为、善做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 鄂安然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