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刑事司法学院举办研究生会与本科生学生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3-07-03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2013年7月2日9时30分,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主楼第二会议室进行了由刑事司法学院举办的研究生会与本科生学生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分团委副书记朱林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团与本科生学生组织管理层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敬川书记针对学院学生工作做出了一个概况介绍,强调了对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生工作的不同,对于研究生会应该保持和辅导员老师的交流,完善迎新、毕业等相关工作,对于本科生学生组织应当完善工作思路,提高活动参与度和影响力。研究生会、本科生学生会、学委会、记者团等四个组织代表着刑司的形象,学生组织就是学院不仅是学院工作的一大支柱,也是学院分党委和分团委的左膀右臂。同时,王书记强调学生组织在进行工作时的需要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创新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起塑造学院形象、服务全院学生的重任。

朱林老师提出了对研究生会和本科生学生组织的相关建议,希望各学生组织之间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并把握好本部门职能,例如职业发展部门,学术部门,记者团宣传部门等应该把握全院信息,全面覆盖研究生和本科生。虽然昌平校区和研究生院地理上相距较远,但是可以通过邮件等加强日常工作交流。

研究生会主席曾宁针对研究生会相比较本科生的优势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研究生学术氛围浓厚,与老师沟通比较方便,但是研究生人数少,研究生会规模小,很多大型的活动需要本科生的帮助和学院的经费支持。

接下来,由各个部门相关分管人员进行了各部门的工作介绍和经验交流,并进行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学术、文体、就业等相关工作的探讨。

12时左右,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朱林老师说:“今天是个很好的开始,以后我们还是要多进行一些这样的交流,类似头脑风暴和圆桌会议的交流式培训是思维的碰撞,更有利于学生组织间的互动和提高。”

文/周思雨

图/阎璁

【编辑】刑司记者团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