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首届刑事司法学院模拟法庭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3-05-05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2013年5月4日下午四点,首届刑事司法学院模拟法庭大赛顺利结束。在4日的决赛中,刑事司法学院代表队击败法硕学院,成功问鼎。

本次刑事司法学院的模拟法庭大赛共历时6周,为彰显刑事司法学院特色,参赛案例都是极富争议的刑事案例,得到学院多方位,年级多层次的广泛参与。由于绝大多数参赛选手并没有参与实际庭审的经验,主办方将比赛设计得更加贴近在校学生水平,并且带领选手们走进昌平区法院和朝阳区法院旁听现场审理,邀请法官和律师现场培训庭审技巧,传授经验。决赛最佳辩手,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周小钰同学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不仅极大的丰富了自己的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让自己学习的知识活了起来,更好的和社会接轨。而且团队比赛让队友们的感情更加深厚,自己在比赛中收获良多。

赛后我们采访到了昌平区人民法院法官刘晓燕,刘晓燕法官表示对选手们的成长感到惊喜和欣慰:“我参与了初赛和决赛的评判,刚一开始的时候,孩子们是缺乏实践经验的,在法律文书方面表现出了不足,程序性方面也并不是很够。但是来到决赛,我对他们巨大的进步感到惊喜,他们都是可塑性极强的优秀学子,相信他们以后都可以成为优秀的法律工作者。”刘晓燕法官还表示:“主办方准备的十分完备,证人全部都出庭作证,如果真正的司法实践也能这样将是司法实践的极大进步。相信模拟法庭大赛一定会越办越好!”

法柱擎天镇万里靖晏,律鼎威海御千帆浩达。本次模拟法庭比赛落下帷幕,敬请期待明年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文/金陶钰

图/谢天

【编辑】刑司记者团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