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场“青年领袖学习激励行动”学生组织管理团队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3-05-27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2013年5月24日下午2点30分,刑事司法学院学生组织管理团队团体辅导活动在端406开展。本次学生组织管理团队团体辅导活动是继“青年领袖学习激励行动”第一场活动——学生组织管理团队面试培训之后的第二次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以团体辅导为形式,以团队融合与分享练习为主题进行,并邀请到了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立艳、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卢少华、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希庆以及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作为观察员,活动在朱林老师的主持下进行。

此次活动共请到了19名学生参加,其中包括3名非组织内成员,这主要是为了在活动中起到差异化作用,能够更好地发挥团队管理工作中的“鲶鱼效应”。在朱林老师对到场嘉宾进行了简短介绍后,活动正式开始。

在第一个游戏中,大家被要求在不使用文字或发生的前提下,按照年龄大小完成排序。开始后大家便“七手八脚”的用手势表达自己的年龄,很快就完成了排序。之后参与者又被要求用肢体语言表示自己姓中的一个字,大家“七手八脚”的比划引来的又是一阵阵笑声。在接下“解开死结”的游戏中,则显得大家智慧十足。大家手拉手成为一个圈,通过钻、跨、绕形成“死结”,到最后几乎无法动弹,然后被要求在3分钟之内恢复原状。之后奇迹便发生了,不到一分钟便完成了复原。这个游戏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刺激,更是一种信念,大家要有信心,方法总比困难多。

在之后的游戏中,大家通过报数的形式分成了三组,以组的形式进行了自我探索、价值的选择——诺亚方舟、分享式总结这三个活动。在进行价值的选择活动时,大家讨论的很认真,充分表达自己观点,以确定应当留下来的人选,在一旁观看王敬川书记也参与到了同学们的讨论。

最后,朱林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谈到,这样一个活动目的就在于提升学生干部的领导水平,如何才能激发部长、部员的工作积极性,在新学期招新后如何进行培训,如何更好的领导一个集体,增强凝聚力。他对于今天的活动感到很满意,因为大家都在积极参与,也希望在之后的两次培训中,会有更好的效果。

文/胥子韬

图/刑司记者团技术部

【编辑】刑司记者团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