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刑事司法学院代表队获得“蓟门纵横”模拟法庭比赛刑事组亚军

发布日期:2013-05-23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5月9日晚19时,由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蓟门纵横”模拟法庭刑事组决赛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319教室举行。

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分别是来自我校刑事司法学院的第15号代表队和法律硕士学院代表队。我方代表队由张元元同学担任队长,巢霞、李璐、徐天然、陈春江同学为队员,并邀请元轶和邬明安担任指导老师。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努力下,我院代表队顺利取得了初赛和复赛的胜利,张元元同学还在初赛和复赛中被两次选为最受欢迎选手和最佳辩手。

我院代表队在拿到决赛案例后,进行了认真详尽的研究,并最终决定由李璐和陈春江担任辩护人,为被告人做无罪辩护。在主持人宣读比赛案例,现场观众了解案情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我方参赛队员用逻辑和理性展现了刑事司法学院的风采: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到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就被告人是否构成盗窃罪展开了激烈地争辩,双方选手机智敏捷,据理力争,环环相扣,针锋相对,围绕虚拟财产能否成为盗窃罪的行为对象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显示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展现了法庭的威严和正义。

比赛结束后,由朝阳区检察院刑二庭的副庭长对各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双方选手的过人之处,同时也给予我们中肯的建议,使大家受益良多。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我方最终以微弱的劣势输给控方,但李璐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虽然结果令人遗憾,但我方代表队展示出的沉着自信、大气冷静、不卑不亢的风采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