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治进步不能遗忘看守所”——“法治中国”系列学术论坛第六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3-06-03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法治进步不能遗忘看守所”——“法治中国”系列学术论坛第六期顺利举办

院研究生会 李蕙

2013年5月17日晚6点30分,由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法治中国”系列学术论坛第六期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319会议室举办。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法治进步不能遗忘看守所”,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赵春光教授为主讲人,我校证据法学研究所吴宏耀副教授为主持人,点评嘉宾为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张青松主任。

本次论坛在探讨我国看守所制度的基础上,集中梳理了关于看守所中律师会见存着的相关问题,在此次论坛上,三位嘉宾就自己对于我国看守所的看守管理创新与发展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认识与展望,也对我国看守所的管理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在随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踊跃提出相关问题,其中有不少颇有实践意义,几位嘉宾分别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本次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虽然此次论坛已经结束,但其意义深远。我国看守所制度在刑事诉讼中占有重要地位,因此,看守所制度的发展和创新,对于保障犯罪嫌疑人的权益,规范刑事诉讼法的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改善我国看守所制度中的漏洞和问题,对于保障犯罪嫌疑人人权、增强民众对政府的法治确信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使得我校师生受益颇深,也引发了学术界和实务界对于看守所制度的新一轮思考。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