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刑事司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   点击量:

2019619日,为帮助我院2017级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对目前就业升学形势形成更为明确的认识,从自身具体情况出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我院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07教室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立足硕士研究生面临的就业与升学选择,在公务员备考、律师工作、博士攻读等方面依次展开交流。学院辅导员王红晓老师特邀请刘思敏、焦珂、朱鑫壤、封旺、李雪松、褚晓囡、姜悦等多位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交流会上,师兄师姐们一一向在座学生介绍自己宝贵的经验。刘思敏师姐首先对法院及其自身工作(民事速裁)的介绍,然后分享了自己备战公考的经验;焦珂师姐师姐分享了自己两年备考公考的经历,并提醒在校生多手准备防意外,面对选择望无悔;朱鑫壤师姐分享了自己参加国考、京考、沪考的经历,并建议大家多关注政治类时评,在岗位选择方面做好取舍;作为嘉宾中唯一从事律师工作的封旺师兄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实习律师的心路历程,向大家着重强调了在校期间读书的重要性,勉励大家扎实学习勤于写作,为以后的择业打好基础。

在升学方面,三位师姐亦为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升学体验。李雪松师姐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身兴趣确定研究方向,并关注学术研究的热点问题;褚晓囡师姐更加详细的介绍了博士的备考流程,建议大家认真对待笔试,展现自己扎实的基础;而姜悦师姐则对比介绍了本校、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申博的具体条件和流程,以及德、日两国的申博流程与要求,强调功在平时,建议大家做好平日的积累,向大家寄予深切的祝福。

本次交流会为我院研究生提高就业竞争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搭建了校友联系的优秀平台。


图文:孙铭锴 王洋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