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善做先进思想的追随者和践行者 | 刑诉2班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9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会议最重大的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是继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之后,又一于全国性会议得到明确宣示、全面阐述的重要思想。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政法大学2020级研究生刑诉2班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4日组织召开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善做先进思想的追随者和践行者”的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会,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学习。


建设服务型党支部

本着“发源法大,立足专业,面向社会”的思路,党支部本学期开展“明信片1+1”和“法治教育进校园”两项主题服务活动。 

会议伊始,宣传委员郭秀清对上月度党支部组织的“明信片1+1”活动进行总结。刑诉2班党支部向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高三学子寄出明信片38张,支部成员们通过明信片的形式,在理想追求、学习方法、情绪控制、分数评估、专业选择等方面为民中的同学们提供引导和帮助,部分同学陆续收到了他们的回复,感谢支部成员成为他们朋辈引领的成长伙伴。下个阶段,还将继续通过邮件、微信等途径交流沟通,助力他们实现梦想。

此外,结合班委牵头进行的“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的申报工作,郭秀清号召大家发挥带头作用,有效将支部大会的共识凝聚转化为班集体行动的实践举措,“党建引领、班建筑基和团建助力”的班级工作机制下,将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社会主义法治教育进校园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社会实践。


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本着“紧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思路,组织委员郭泽宇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带头分享其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感悟。

郭泽宇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环境下的法科生,我们应明晰自己的定位与任务,要运用所学法律知识为党、为人民服务,为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为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法治中国而努力奋斗。其次,我们应把好思想关,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勿受到西方某些错误思潮的蛊惑;要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勇担将中国建设为法治强国的历史使命。他号召党员同志们在未来的学习实践和生活中,能够相互提醒、督促、鼓励,增强政治定力和向心力。



建设思想引领型党支部

本着“将党的理论伟力转化为党员思想引领力”的思路,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支部书记崔赫分享了主题为“善做先进思想的追随者和践行者”的党课。

崔赫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不仅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而且具有深刻的政治和法治价值。作为研究生学习阶段的青年党员,要把握以下三点努力方向:第一,要时刻关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锤炼自己理论研究和把握能力;第二,要主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党员身份,贯穿专业学习和工作实践始终;第三,要明确当代党员的使命担当,厘清价值序列,涵养正义观和担当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我们应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让我们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的追随者和践行者,加深理论学习,落实法治实践,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满怀无限热情投身于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洪流中。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