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与最高院司改办就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释法说理联合举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完善裁判文书释法说理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人民法院司法裁判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2020年11月24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海淀校区科研楼B215会议室,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与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就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释法说理联合举办专题研讨会。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刘峥、指导处处长邓宇、调研处副处长金晓丹、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俊晔、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肖建国教授、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法律语言应用研究所宋北平所长、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贝、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阮齐林教授、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熊秋红教授、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汪海燕教授、副院长王志远教授、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刘静坤教授、比较法学研究院孙海波副教授、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雄飞等专家学者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刘铮副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汪海燕教授首先代表刑事司法学院对与会专家学者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参会人员、刑事司法学院的发展情况和举办本次专题研讨会的背景。刘峥副主任介绍了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和内容,邓宇处长与金晓丹副处长则先后介绍了本次研讨会主要探讨的问题。在专家学者研究与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着如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释法说理这一核心议题,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多角度建言献策,在充分表达观点的基础上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开展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方案与可行措施。

最后,汪海燕教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建议给予了感谢,并就本次探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刘峥副主任则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将在本次会议的基础上继续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释法说理相关工作。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