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百年正是风华正茂|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4月17日,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在科地202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新时代+”红课堂第四讲两个部分组成,支部书记郭嘉豪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第一部分,支部书记郭嘉豪以“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讲党课。党课从学好党史的重要现实意义、学好党史要把握历史发展总脉络、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党课从“党史学习正当其时并且十分必要”的角度出发,强调当下我们正处于“党的百年华诞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因此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理想信念与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与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其次,党课以历史发展总脉络为逻辑重温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和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引导支部全体成员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主流。

最后,党课强调共产党员应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并在新的挑战和危险面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党课提出在党史研究和宣传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指导党史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坚持总结历史经验重在弄清问题、分清思想、提高认识。

活动第二部分由汪丽亚和王一平两位同志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如何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为主题主讲“新时代+”红课堂第四讲。

汪丽亚同志从宏观把握和具体考察两个层次作了学习分享。在宏观把握方面,汪丽亚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发展脉络的角度强调了其思想指引作用,并在具体考察中,以抗疫精神、抗战老兵和脱贫攻坚取得重大突破的事例等,激励与会同志勇敢追梦、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和继续前行。

王一平同志则是从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为什么要重视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如何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三个方面,深刻阐释党的政治建设对于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支委郭甄钰对两位主讲人的分享作总结,并向与会同志强调,学党史应当是一以贯之的,学史是为了更好总结过去进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意识,不断自我反省、自我完善和自我提升,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构建良好社会秩序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