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刑事司法学院红色故事座谈会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红色故事座谈会于刘皇发报告厅举办。

本次活动由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主办,两位老干部——中央政法干部管理学院经济法系书记、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届党建督导员王甫廷老师,前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院党委党建督导员、刑事司法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庞本老师应邀参与本次活动并分享了属于他们的红色故事。

下午5时30分起,参会同学有序进场,在进入会场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隔位就坐。

晚6时,主持人致辞,介绍两位嘉宾并宣布座谈会开始。嘉宾落座并向观众致意,两位嘉宾精神矍铄,和蔼可亲,观众向他们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首先,王甫廷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故事。王老师1962年高中毕业应征入伍,在部队服役24年,期间曾参与原子弹试验工作,曾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获五好战士荣誉称号。1998年,王老师被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第四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堪称我辈楷模。

王老师年逾古稀,然而举手投足间干脆利落,尽显军人风度,他说道:“什么是红书?红书就是党的思想,毛主席的思想。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我们上天了,入海了,毛主席早就知道。”王老师提到“昨天,两个伟大的同志走了 ”并致以深切哀悼,话锋一转,要求我们新时代的党员继承前辈衣钵做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引用毛主席的话道“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接下来庞本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庞本老师至今奋斗于党支部工作一线,担任院党委党建督导员,刑事司法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职,一身三职,在党组织工作中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庞老师读高中的第一年,就递交了入党申请。庞老师道:“我接受教育,是党和国家培养的结果。”高二时庞老师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研讨班,对那是学到的党的知识,庞老师至今如数家珍。庞老师要求大家“想入党必须确立共产主义思想”、“英雄人物激励了我们,我们应效仿他们”、“ 入党是为了战斗,为了党的目标的实现,个人利益是要有的,但个人主义不行”。

庞老师分享了自己建设党支部的几点经验:一是要团结和谐,比如党支部组织转业同志过建军节。老干部生病住院时党支部必须组织看望。二是组织规范,在庞老师所领导的党支部中,只要能动的了的,都要求参与学习。党支部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影像资料,党支部的日志等也都按时记录,保存完好。三是创新。党支部组织同志们到园明园遗址,奥体公园的健身活动。党支部倡导师生共建,和同学们一起活动,获得了学校党建创意的奖励。庞老师评价道:“同学们思维敏捷,热情高涨,我受益匪浅。取长补短,相得益彰。”

两位老师分享结束后,主持人带领与会人员庄严宣誓道:“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不断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进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社会,争做思想进步的新时代革命青年!”会议现场庄重肃穆。

本次座谈会于晚8点30分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会议,增进了同学们对我们党百年光辉历史的了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