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   点击量:

6月8日下午,学院“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于学院路科研楼二段B层2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特邀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米莉莅会讲解。


米莉从“制度梳理,对标对表”、“全新把握,任重道远”、“追求崇高,明确底线”三方面出发,对新形势下如何把握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15607

米莉围绕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梳理归纳了中央、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学校颁布的相关制度文件,并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教师职业准则、考核办法、师德失范处理办法等内容。随后,她归纳阐释了目前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四“新”特色,即新高度、新举措、新要求、新做法。最后,米莉结合参加教育部师德师风专项检查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学院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工作中,应重点关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情况、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落实情况、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和警示教育情况。

最后,周志荣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师风师德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新时代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做“四有”“六要”的好老师,这是时代要求,也是每位老师选择这个职业首先应该具备的自我要求。他强调,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及时向支部老师传达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尤其要对新入职的老师进行特别的关怀和提醒。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严守师德底线,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