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筚路蓝缕,不忘初心 | 刑事司法学院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6月28日,在活动前夕,为鼓励学院同学,学院在学活对参加本次的活动的同学召开了动员会。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团委老师兼2019级辅导员刘亦阳、2020级辅导员孟怡贞出席了本次动员会,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周志荣老师指出,建党100周年的活动是光荣且珍贵的活动,每一位能够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都是幸运的,都代表着学校、学院的形象,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同学加油努力,在最终的活动中保持状态,为法大争光。

随后,他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颁发了慰问礼品并鼓励大家在活动中以优异的表现为学校、学院争光。

6月28日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顺利结束,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成功举办,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不负众望,用出色稳定的发挥向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充分彰显了学院精神,展示了学生风貌。

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同学感慨颇深:

冯得润同学说:演出的最后一个阶段——全场起立,清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左手持党旗,右手持国旗和中央领导、全场观众、演员齐声合唱这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响彻鸟巢,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地为党庆祝,为演出圆满结束庆祝,为自己庆祝。那种欢呼呐喊不仅仅是充满力量、而是真正饱含感情,这种声音难以用文字来描述。我看着眼前这一片红色的海洋,由衷地感受到,我不是一个个体,而是这个集体的一部分,我惊叹于集体的宏伟合力,也为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而骄傲自豪!

周俊彤同学说: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文艺演出的志愿者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并观看了演出,整个演出真的特别震撼,在这一幕幕历史篇章中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在这波澜壮阔的一百年中国变得越来越强。特别是有一幕中革命者喊着“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而壮烈牺牲,我突然就泪目了,感觉全身都为此颤抖。在演出结束后,脑海中依旧回响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次,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由衷地想喊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最后,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党生日快乐!

王安祺同学说:风雨百年,征程伟大,我十分荣幸可以作为法大学子参与此次党庆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再次回顾了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史,回顾了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进步的伟大征程。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集体主义力量的磅礴之美,每一个渺小的个体都是铸成伟业不可或缺的力量,不论是过去的革命先辈,还是当下的敬业职工,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都值得敬佩学习。同时,我也深切感受到了法大人的团结友爱,因为这光荣使命,我们机缘相遇,互帮互助,这将成为我大学四年难以忘怀的记忆。最后,我想对每一位负责的老师、师兄师姐和同学们说声你们辛苦了!


宋景鹏同学说:很荣幸能作为文艺演出的志愿者参与到建党100周年的一系列盛大活动中,从最初的志愿者培训,到彩排,再到最后的演出,我越来越为能够参与这一举国盛事而感到自豪。在活动中,我作为检票志愿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代表服务,当身上挂满勋章的白发老人从我面前走过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敬佩与感激,正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我们才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能够齐聚于此,庆祝党的百年诞辰。感激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奉献,祝您百岁生日快乐!


梁培钰同学说:活动过后,我一直在想,我是多么幸运,见证党的一百年华诞,还能参与到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中,和上万名观众演员一起,用自己的热情与努力向党献礼。手捧鲜花,一次次呐喊,一次次掌声,反复的练习,庆典的烟花,雨中的节目, 舞动的红旗,都深深印在我的心里,成为我最宝贵的回忆。节目在短短几个小时里展现了党的百年征程,我在折服于艺术表现之余,更多的是感受党的伟大,真切体会到是党拯救了中国人民,并带领中国人民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无论是彩排还是表演,我都满怀骄傲与爱意去完成并真心地歌颂党,最后,发自肺腑地祝福我最亲爱的党:生日快乐!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同学们的感悟与思考中,都透露出对革命前辈的敬佩,对国家富强的自豪。建党百年来之不易的成果饱含着成败与得失,凝结着鲜血与汗水,充满着智慧与勇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勇作新时代拓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