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大会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   点击量:

又是一年秋风起,9月2日,我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礼堂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副院长王志远、党委副书记王敬川、副院长赵天红、刑事诉讼法研究所所长卫跃宁、刑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耿佳宁、犯罪学研究所涂欣筠老师、网络法学研究所郭旨龙老师、教师代表戴士剑老师,团委老师兼2019级辅导员刘亦阳、2021级辅导员张继山、2020级辅导员孟怡贞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敬川主持。


下午4时,开场视频播放完毕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王志远副院长对新生们历经高考和疫情双重考验来到法大表达了欣慰与欢迎,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希望与要求:第一放下过去的成败得失,以谦抑的姿态开启大学生活。第二,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学会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的品质。第三,要注重知识的积累,既要惜时如金、又要突出主干。第四,在学习之余注重自身安全,坚持锻炼身体。

戴士剑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大家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培养忍耐和坚守的能力、记得最初的方向。

在在校生代表刘邦泰与周亚辉的发言中,刘邦泰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课余时间。周亚辉则结合自己参军入伍经历,鼓励大家勇敢尝试。

   
   

随后,新生代表黄伟航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也表示要传承法大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发扬刑司精神。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敬川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美好期望并宣布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大会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图文编辑|刑司新闻中心新闻部 杨思璇 关翊宸

责任编辑|刑司新闻中心 黄恩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