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感悟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 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10-16  来源:   点击量:

百年征途漫漫,百年艰辛奋斗,百年光辉伟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2021年10月12日上午,为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组织同志们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党史展览馆合影留恋)

步入展厅,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党史馆部分陈列)

参观展览的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那激荡的历史岁月,在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前抚今追昔、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之路鼓舞着、振奋着每一位参观的同志,激励同志们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参观完毕,同志们感悟颇深。

党支部书记梅阳:

气势恢宏,庄严厚重,踏入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精气与底气。一幅幅不朽的画面、一段段难忘的文字、一幕幕动人的回忆,他们在一遍遍声情并茂地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走过百年风霜,恰是风华正茂。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征程激励着我们青年,要弘扬党的奋斗精神,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之中,接过前辈手中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年之自信矢志不渝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当中。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织委员宁锦松:

10月12日,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参观展览时,我被革命烈士们的无畏精神所感动,我为革命先辈、改革先驱们的智慧所折服,我赞叹中国人民的不屈精神,我铭记历史带来的血泪教训。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改革开放的探索,再到如今的新时代与新征程,我深刻体会到,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压迫走向民主,从穷困走向富强。百年大党,如今正是风华正茂。

宣传委员陈心怡:

走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追随着前辈们的红色足迹,感受共产党激荡的百年岁月。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党始终将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宗旨并不懈努力,百年成就也真真正正让我们感受到了幸福感与自豪感。神舟飞天、嫦娥探月、蛟龙入海……毛主席曾构想的“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已然成为中国的现实。实现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我国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党的历史上又一伟大壮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用青春和汗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唯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负党的召唤,不负时代重托。

王赫:

在这次党史展览馆的参观学习中,我通过许多令人震撼的实物、感人至深的故事以及珍贵的文字照片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内心对党强烈的尊敬和热爱之情也油然而生。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多艰、民族危亡之际,无论面对任何困难,共产党始终是“任他风吹与浪打,乱云飞渡仍从容”。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数的革命先辈前赴后继,坚定不移地同外国侵略者和国内反动统治进行斗争,建立了新中国。建国后,在国家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党领导人民进行生产建设并顺应时代实行改革开放,使我国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在新时代,党带领人民取得了脱贫攻坚的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正在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会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努力地学习知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绚丽多彩!

张岑沁:

10月12日,我与党支部的同学们一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们跟随着历史的步伐,随着时间的推移,从建党初期革命斗士的摸索与坚定,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与发展,再到新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深刻体会到了时代、社会与党的号召,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将成为我长期努力的目标与动力。

辛佳东:

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探索、发展等阶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100年前,在中华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肩负起历史重任,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开始救亡图存的艰辛探索,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再到今天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蜕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我一定会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在学习上,我一定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在生活上,我一定积极向上,自愿投身社会公益和实践活动。百年辉煌向未来,最后,祝福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袁茂君:

10月12日,我有幸与党支部的同学们一起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参观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我难以描述经过南昌起义部队在福建汀州留下的“革命者来”的标语拓片时的震撼、难以形容看到湘江战役中陈树湘烈士绞肠拒俘故事时的悲痛、难以刻画平山民谣中寥寥数语给我带来的哀思。但我知道,历史不会忘记这些知名或不知名的烈士,党和国家不会忘记是这些英烈们在复兴之路上用血肉铺筑了一块块基石。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动力,要具有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奋进努力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之中。

徐慧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前不久我们刚刚为伟大的祖国庆祝了第七十二个生日。在这样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很高兴能有机会和党支部同学们一起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全景式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展馆中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手稿、朱德在南昌起义时使用的手枪、开国大典影像、抗击新冠疫情各省医疗队的旗帜……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浓缩定格。通过这次参观,我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成立百年来走过的艰辛与不易。铭记历史是为了激励当下,昭示未来。生逢盛世,我们青年一代更应对党常怀感恩与尊敬之情,一心跟党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人生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奉献之中。

王旭林:

在这次党史展览馆的参观学习中我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强调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饮水思源,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在动荡年代中,中国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在和平时代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这些历史,理应被一代代青年学子铭记于心。

党小燕:

10月12日,我与党支部的同学们一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一幅幅历史场景在眼前重现,从最初的艰难险阻,步步涉险,到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少到多。百年的探索,百年的奋斗,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担当,体会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我们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学习其永不放弃的精神,学习其迎难而上的精神,学习其努力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这是一笔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珍藏、学习和践行。

王月: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过程中,我从建党伊始一直走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图景,在这一过程中,我见证了党是如何从开始对前路的不断摸索,到建党后信念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艰辛历程。参观结束后,我对党的百年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回首过去的百年,中国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内忧外患之时,幸亏有无数先辈们的英勇无畏,我们才得以享受如今的幸福生活。当我看到战争中牺牲的先辈以及留下的各种战争文物后,我仿佛也置身于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心中也产生了更大的能量,激励着我在新时代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砥砺奋斗。

许巧玥:

在此次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参观学习中,我深切感受到,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巨大贡献。面对李大钊同志就义时的绞刑架,面对方志敏同志充满爱国赤诚的《可爱的中国》手稿,面对赵一曼同志在牺牲前给儿子的遗书,面对毛泽东同志生前一直珍藏在身边的毛岸英烈士的遗物,面对雷锋同志生前使用过的物品等,我们看到的是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刘大硕:

历史是鲜活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党史展览馆,学习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我深刻领悟到:正是那些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信仰坚定的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筑起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光辉和伟大,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光荣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明白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的意义所在。勿忘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明白了应该更加努力工作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学习中,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何文菁:

10月12日,我们党支部一行人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恢宏的展馆、宽阔的广场、庄严的党旗,带给我深深的震撼。一入展厅,红色背景上金色的八个大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便映入眼帘,我明白这短短八字中蕴涵着中国共产党怎样的艰辛与决心!展馆内展示着丰富的历史文物,注以兼具重点与细节的解说文字,并使用了大量模型与影像资料再现历史情境,我沉浸在了展馆精心描绘出的历史画卷中,中国人民保卫祖国的呐喊声、中国共产党人艰难探索的身影似乎就在我的身边。我站在1比0.6还原的一大纪念游船前,恍惚看到了当时的共产党人在船上充满激情立党救国的情景,一心救中国的“红船精神”永存人心!身为入党积极分子与当代研究生,我深感应该传承“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保持开放包容的创新精神。努力奋斗,脚踏实地,把全身心都献给党和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微薄的力量!

韦婉:

2021年10月12日,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馆采用了多种现代化技术展现党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走在展馆中,共产党一百年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历史像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在我面前展开,我仿佛沉浸式地步入到了党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中,无数的血与火、生与死就在我的眼前浮现。通过聆听历史的回声,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并且,我更加领悟到红色政权、新中国、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作为当代青年,如果我们遗忘或是忽视这段历史,是对革命先辈极大的不尊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是我们必须践行的道路。

司瑶:

2021年10月12日,阳光明媚的周二上午,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一同参观了坐落于奥林匹克公园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整个展馆共分为四大部分,从建立中国共产党一直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方位、全过程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通过参观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以及生动的图片、影像以及复原景观,我十分感慨,并且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步走得都如此艰辛,这条路上布满了革命先辈无私挥洒的血和泪才换来我们如今的幸福安康。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我充分汲取了精神滋养与奋进动力,更加坚定了自身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百年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100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发展智慧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崭新的篇章!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