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21  来源:   点击量:

为严格落实《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相关内容,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保持党支部生机活力,2021年11月19日,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在综合楼102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全体党员按时参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梅阳主持。

(党支部书记梅阳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采取逐个汇报、逐个评议、逐个表决的方式进行。徐慧婷、王赫、王月、朱敏四位发展对象逐个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发展对象向大会逐个做汇报)


接着每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向大会介绍了发展对象的有关考察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了意见。组织委员宁锦松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

(入党介绍人向大会介绍考察情况)


(组织委员宁锦松向大会报告审查情况)


随后,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过严格的计票、唱票、监票程序,赞成四位发展对象入党的人数均超过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符合接收预备党员的相关程序。党支部书记梅阳同志庄严地宣布大会最终通过了接收徐慧婷、王赫、王月、朱敏四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与会党员对新加入的四位预备党员表示了热烈祝贺,欢迎他们加入刑法1班党支部,为支部注入新生力量。四位同志也当场表态,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支部书记梅阳做总结发言,他希望新老党员都能做到以下三点:一、不断明确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刻明确自己为何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将自己在入党过程中所写的字、所说过的话一步步变成现实,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以理论促思想提升。要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的先进性。三、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学习中积极团结同学,密切联系身边群众,参与支部各项工作,带动其他同学向党组织靠拢。最后,他希望新老党员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向德法兼修的新时代法治人才目标迈进。

至此,刑法1班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