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020级刑诉2班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21  来源:   点击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党支部全体成员紧跟理论前沿、把握时代脉搏,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直播,撰写心得体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公报内容、权威解读、权威社论等材料,自主学习决议全文。

2021年11月19日晚,2020级刑诉2班党支部召开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及时总结《决议》学习情况,推进深入思考与研讨,并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事宜。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实到18人,其中1人因疫情管控线上参会,会议程序严格、流程规范,顺利举行。



_


一、

支部书记讲党课

会议伊始,同志们共同观看了《他们死在了祖国胜利的前夜》《为中国共产党打个广告》两则短视频。前者是中国近代战争主题影视作品的混剪,以感人的言语、恢弘的配乐、震撼的场景等充满情感张力的表达,向倒在祖国胜利前夜的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后者呈现了暂时不被承认下的责任担当、危险随时到来时刻的挺身而出、空想质疑中的理想坚守,娓娓叙述优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中国共产党党员本色。


党支部书记崔赫提出,视频给大家留下了不同程度的触动,这一方面启示各位同志需主动接受党的历史教育,自觉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建立完备有效的信息过滤机制,以树立坚强自信与坚定信念。另一方面提出了一个重要问题——如何将一时的情感体验与长久的实际行动联系起来,将场景的触动转变为行动?只有构建践行初心使命的有效载体和长效机制,才能真正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支部书记讲党课


二、

全体党员交纳党费

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更能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会上,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交纳党费,由组织委员郭泽宇负责汇总,至今支部党费已全部交纳完毕


三、

预备党员接收

接收发展对象杜同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讨论由组织委员郭泽宇主持,大会实到有表决权的党员18人,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召开会议。


杜同舟同志从自己的个人履历、入党动机、政治立场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和汇报,并结合自身思考发表关于言论自由的看法体悟。汇报完毕后,杜同舟同志的培养联系人袁卓然同志和郭泽宇同志从发展对象平日学习工作表现和进步空间等方面如实介绍情况,对其进行客观评价,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表明意见。随后大会展开讨论,郑健同志、薛振基同志、祁豫同志从宿舍生活、学习状态、社团工作等方面发表了对于能否接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意见。讨论结束,大会按照党章要求,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公开唱票,当场公布投票结果。根据投票结果,大会同意接收杜同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杜同舟同志进行发言表态。


匿名投票环节


杜同舟同志的发言表态


四、

捐赠衣物活动动员

秋冬换季之际,考虑到大家收拾衣物时可能整理出一些不合身或不需要的衣物,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支委拟组织开展旧衣捐赠活动,传递爱心,为阿勒泰市乡里的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本次捐赠以御寒衣物为主,将收集、整理、打包所捐赠的干净整洁衣物,尽快寄往阿勒泰市指定地点。


五、

总结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需要研究的问题多。”只有端正信息摄取的态度,掌握科学的摄取方法,才能了解更为宽广的研究范围,才能展开真正的思考和研究,如此才能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党支部全体成员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贯通把握历史、现在、未来,深入思考,并将思考成果体现在日常点滴之中,做到知行合一。



百年建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