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新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全面启动 ——法大-北太平庄派出所研究生反电信诈骗法治宣传团队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   点击量:

3月1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反电信诈骗法治宣传团队培训在我校海淀校区图书综合楼举行,活动由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刑事司法学院和北太平庄派出所联合举办,北太平庄派出所副所长姜雷、民警王峥、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永然,刑事司法学院赵松云出席活动,来自刑事司法学院刑法、刑诉等专业的2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报名参与了培训。

张永然对北太平庄派出所各位警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士宣讲团、新时代民法典研究生宣讲团等形式鼓励引导同学们走入社会开展法治教育宣传,践行总书记提出德法兼修的要求。这次联合举办的研究生反电信诈骗法治宣传团队培训旨在进一步拓宽社会实践渠道,让广大研究生同学将专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服务回报社会。他鼓励研究生同学要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在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同时,积极向广大同学宣传反诈知识,共筑校园安全屏障。他指出,今后学校将与北太平庄派出所加强合作,组织法大研究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中小学开展反诈法治宣传活动,为平安北太平庄与和谐首都建设贡献法大学子的力量。

随后,北太平庄派出所副所长姜雷警官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他从周边高校学生发生的真实案例引入,向志愿者们讲述树立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随后,姜所长结合各种类型诈骗案件的特点、电信诈骗案件的受害人心理、被骗后的应对措施等角度,传授防范、鉴别电信诈骗的方法。民警王峥警官结合真实案例讲述了大学生群体遭遇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 同时希望通过与学校的合作能让各位志愿者继续思考如何改进反诈宣传模式,提高公众的接受程度。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位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参与培训的感悟与收获,并针对诈骗案件打击、实践案例特点等问题与王峥警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作为学校落实五三讲话精神,提升人才社会实践能力的系列举措之一,后期将和北太平庄派出所和属地街道通过相互聘任、实践交流等形式继续加强合作,全面增强法大研究生主动服务社会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于首都民主法治建设中来。


图文来源:钟敏杰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