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学院于2023年2月28日下午,在海淀校区综合科研楼B204会议室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敬川、副院长王志远参加了会议,院长刘艳红、副院长赵天红列席了会议。副校长常保国应邀莅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按照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目标要求,积极开展了学习讨论,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并结合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对学院在改革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

会上,周志荣代表学院处级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王志远、王敬川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分管工作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自我剖析;刘艳红、赵天红也结合分管工作发表了意见,剖析了不足之处。之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充分查摆了问题,互相批评环节“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周志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应当继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能力,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聚焦“双一流”建设,对标对表创先争优,抓实抓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核心工作,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全面优化提升。刘艳红表示,学院应当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平衡学科发展、优化资源配置、挖掘社会办学力量,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工作实处。

最后,常保国作指导讲话。他表示,刑事司法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肃开展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细致查摆了问题,取得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效果。他指出,刑事司法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谦逊低调、成绩显著,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效突出,做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互相批评具体深刻、“辣味十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