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刑司师生齐心抗疫

发布日期:2022-12-03  来源:   点击量: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1月30日凌晨,我校海淀校区核酸采样样本中发现1管“十混一”检测异常,经复检后确定1名我院学生检测结果呈阳性。学校对此情况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部署各项工作。刑事司法学院立即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安排,落实应急预案,多措并举保障师生安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刑事司法学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整体负责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防控模式应对此次突发事件。

日常防疫工作

一方面,学院院长刘艳红带队,副院长王志远、侦查学研究所所长肖承海、院办公室主任崔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怿、20级及22级研究生辅导员赵松云、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红晓陆续入校,通过“线下”的方式,坚守在校园抗疫的一线。参与每日为学生送餐、上门核酸、定时巡逻等相关日常防疫工作。除为学生提供生活保障、物资供应等精准服务外,积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另一方面,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带队,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与,通过“线上”的方式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他们多次与学生联系、沟通,为学生们提供心理疏导,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安抚学生情绪,提供精神支持,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情。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表现出良好的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承担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即使部分同学的日常学习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大家也毫无怨言,十分理解并积极落实学校的防控安排。部分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疫情工作安排,自觉转运至校内外相关隔离点观察;其余学生自觉在宿舍隔离观察,减少出寝次数,自觉佩戴口罩并加大酒精消毒的频率,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日常生活学习保障

在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之余,我院仍平稳有序地开展了教学、就业等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我院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得以保障。依托腾讯会议、学习通等平台,开展多次线上课程、线上读书会、线上就业指导等活动。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我院的每一位师生都是重要一环。疫情当下,各位领导、老师勇作逆行者,与学生肩并肩同行;同学们也彰显刑司精神,承担刑司人的责任和义务,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师生同舟共济、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必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据悉,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敬川、本科生辅导员张继山、吴静、刘亦阳、孟怡贞、宫安琪陆续入住昌平校区,一方面组织学生日常核酸检测,防范突发疫情情况;另一方面指导本科生有序开展期末考试、返乡等相关工作。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