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党支部与21、22级刑诉班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   点击量:

 

B17C3 

2023年5月18日上午,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党支部与21、22级刑事司法学院诉讼法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完善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等主题,结合学科特点、青年特质开展特色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屈新、教师党员代表刘译矾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22级刑诉二班党支部书记罗子超主持。

1C085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就今后如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刑诉法师生党支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以高政治站位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学教育、理论研究的根本遵循;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活动进入主题交流环节。第一个主题交流环节是“加强党的领导,完善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四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一院多品、一支部一特色”进行汇报。21级刑诉一班党支部书记钟健从支部理论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支部党建宣传、“红色1+1”共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五方面介绍了本支部工作情况。

  21级刑诉二班党支部书记郭恩江提到党支部建设要把握好管理与服务、守正与创新两组概念的对立统一关系,认识规律并把握规律,重视每一次党支部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22级刑诉一班党支部书记赵嘉伟从创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实践学习、跨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做好日常组织工作四方面介绍了本支部特色。22级刑诉二班党支部书记罗子超从双选结对研学工作、创建支部会客室、推进理论学习“学思践悟”落实到位介绍了本支部的经验与特色。

  第二个主题交流环节是“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屈新对刑诉所、刑诉法师生党支部提出了具体希望,鼓励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做好本职工作,持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随后,21级刑诉一班党支部成员刘安鑫和22级刑诉一班党支部成员沈夏欢结合自身实际做了分享交流。

5FB13

4D8EA

575B1

  第三个主题交流环节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刘译矾结合自身教学经历,提出面对当前的“内卷”“躺平”文化,青年党员应当更加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信自强的面貌应对机遇和考验。随后,21级刑诉二班党支部成员翟昊天、22级刑诉二班党支部成员刘邦泰、22级刑诉一班党支部成员余欣竹联系自身实际谈了个人体会.

1CBB8

  在自由交流环节,众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踊跃发言,在场领导老师们对发言的同学们逐个进行了指导,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活动最后,由各位领导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解决中国的实际问题所提出的,各位同学应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学懂弄通做实。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所长卫跃宁老师以书面方式进行了致辞,希望未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建构好中国自主的刑事诉讼法学知识体系,促进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青年力量做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屈新老师总结到,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开展师生党支部的共学共建活动,继续借助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增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党支部与本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的联系,促进教学相长、师生共同进步。

F7C9F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增进了刑诉法师生党支部间的联系与交流,对师生共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活动还实现了刑事司法学院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形式上的创新与飞跃。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