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劳动创造财富”——理财方法及金融产品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人才培养体系,培育高素质的法学人才,协助学生更加从容地进入社会,从而平稳实现身份的转变,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合刑事司法学院共同举办“劳动创造财富”——理财方法及金融产品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7分钟理财创始人、CEO罗元裳老师,7分钟理财团队成员、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安朔老师、何佩璇老师以及70余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刑事司法学院郑怿老师主持。

IMG_9459

 

本次讲座的第一部分为资产配置与理财方法的知识讲解,罗元裳老师援引了一个个生动的现实故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众多专业的理财知识,包括正确的理财观念、如何计算风险承受能力、各类理财产品的优缺点、增值账户与保值账户、易得性偏误等。她重点提醒同学们在现阶段要保持谨慎,尽可能多地学习一些金融知识,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简单的理财尝试即可。

IMG_9529

讲座的第二部分为学生提问环节,罗元裳老师针对学生们的提问给予了精彩的回答。关于工资如何分配的问题,她建议学生们采用四象限法,既要有胆识去尝试,又要保持该有的谨慎。针对小金额的增值与保值问题,罗元裳老师重点介绍了保本策略的思维方式。关于如何在海量信息中获取正确的理财知识,她指出应该多阅读专业财经媒体或公司的相关信息。

IMG_9491

除了重点分享资产配置与理财方法外,罗元裳老师也分享了她的就业与创业的经历,还鼓励学生们无论何时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讲座最后,7分钟理财团队为参会同学赠送了理财类书籍等礼物。

IMG_9611

本次资产配置与理财方法讲座是研究生院丰富人才培养体系的一次新尝试,开设了具有法大特色的财商教育新模块。同学们在讲座之后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理财方面的专业知识,这些知识可以很好地指导毕业后的社会实践。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