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刑事司法学院“职”面未来--“就业直通车”第一期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刑事司法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和中国政法大学拓小牛就业指导工作室举办“职”面未来—“就业直通车”系列活动,该活动以学生的实际毕业、就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简历辅导、公考笔面试培训、求职经验分享等活动,助力学院同学明确求职意向,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化解就业和毕业焦虑情绪。

2023年5月31日下午,第一期活动在科研楼B20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齐鲁杰,辛佳东,郑浩,苏志远,郭嘉豪,郭甄钰六位嘉宾。活动包括简历指导以及公务员面试提升模拟训练两个环节。六位嘉宾以自身经历出发,围绕简历制作、公考考情、选岗、考试内容及备考思路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2021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王红晓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多对一简历辅导

首先,嘉宾对参会同学的简历进行个性化简历指导,指出简历制作应针对求职方向,理清简历逻辑、调整简历布局、增强简历效果。同时,嘉宾分享了一些在简历制作过程中实用的技巧与建议,帮助大家在简历中充分体现自身的特长与优势。

公务员面试提升模拟训练

在公务员模拟面试环节中,嘉宾首先对于公务员的面试流程及面试要点进行介绍,然后对参会同学进行模拟面试。各位嘉宾根据参会同学在模拟面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化和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具体的提升建议,同时对于面试中的测评要素、作答的基本原则和重点题目类型等内容,以及结构化面试的考场布局和考试流程进行进一步地详细说明。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使同学们对就业方向和目标岗位有了更深的认识,就业综合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未来,刑事司法学院将持续跟进学生求职需求,探索最优活动形式,构建多层次服务体系,帮助学生明确求职意向、增强求职信心、提高求职能力,让同学们坚定信心、端正就业心态、做好就业准备,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毕业就业季的到来。

图文:黄宝萱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