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模拟法庭之刑司赛事

发布日期:2003-10-26  来源:   点击量:

    10月26日晚7点,阶一教室进行了模拟法庭的刑司赛事,作为我校首届模拟法庭大赛的六支参赛队伍之一,我院承办的是模拟法庭的第三场——陈玲家属状告阳光婚姻介绍所案。这是一起案情纠结的民事案例,对长于刑事方面的我院而言,是一个挑战。

赛前我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了精心准备,在考虑到让各年级同学都能发挥自己优长的基础上,组织了2003级新生,2002集,2001几个年级学生参与。模拟法庭的精髓便在于程序流程,为保证程序上不出差错,组织人员请教了相关老师及法院民事厅工作人员,使“模拟法庭”建立了基本的框架。为了形象化的感觉挺审氛围,相关的参与人员还去昌平法院现场观摩了真实具体的审理过程。

比赛共持续1小时40分钟,场上同学较好的发挥了个人水平,从起诉到答辩,从服装到表情,上演出了紧张生动地模拟法庭实况。比赛结束后,李显冬教授,费安玲副教授进行了赛事点评,在肯定程序与判案思路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如法庭辩论阶段的时间控制,内容把握等。It’s a long way to go!  李教授的这句话指示出了民法的博大精深。

模拟法庭的开展更好的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给同学们更多了解当前法庭审理案件的机会,调动了本院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并将一种全新的法庭理念深化到了学生之中。

 

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

2003年10月26日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