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 第二届中国网络法学“小米杯”硕博论坛 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   点击量:

中国政法大学是国内网络法学理论研究、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规则研究方面的开创者,也一直处于全国的领先地位,是网络法学教育和研究的重镇。近年来已经成功举办“中国网络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网络安全法治建设”征文、“网络法治理论研究项目课题”评选、“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网络立法问题研讨会等重要活动。

为推进我国网络法学的持续发展,给我国网络法学专业青年人才培养提供一个专门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自2019年起开始主办“中国网络法学硕博论坛”。2020年“第二届中国网络法学硕博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和小米清河大学法学院承办!现就本论坛征文及相关事项发布如下启示。


一、征文对象


征文面向全球高校和研究机构正式注册且在读的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并欢迎法学以外相关专业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投稿。


二、征文主题


征文主题拟为“网络安全与数据隐私合规”,内容包括:

网络安全与数据隐私合规基础理论在网络时代面临的挑战和应对,尤其是考察观念和制度变迁之作、针对长久以来认知误解的澄清之作、探究秩序或权利生成的社会科学(实证)研究之作;网络环境下的隐私、信息与数据合规立法重点研究、司法难点研究,尤其是研究社会新情势和新问题形成的制度沉思之作。

应征作者可结合征文主题自拟题目,尤其欢迎在研究命题、研究视角和研究方法上有突出创新的论文。网络法其他基础问题、难点问题的投稿也非常欢迎。

论文应为独著且是近期完成的、尚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作品。

本论坛投稿邮箱为wlf@cupl.edu.cn。



三、论文要求


1.字数控制在12000-20000字,脚注字数尽量不超过正文字数的20%。

2.格式和注释体例可选择适合自己写作的格式和体例,但应当全文统一,且具体到引用的页码和版面。

3.紧紧围绕前述征文主题展开深入透彻的论证阐释。

4.坚持原创、反对抄袭,符合学术不端检测要求。

5.独著且是近期完成的、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作品。


四、论文提交


论文提交截止日为2020年8月25日。

请应征作者于截止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将论文、联系方式(包括电话、电子信箱、通讯地址等)一并发至本论坛投稿邮箱wlf@cupl.edu.cn,邮件主题和论文附件烦请统一标注为“作者单位+作者姓名+论文标题”。可以同时发送作者简介(姓名、出生日期、性别、学校、年级、专业、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学习经历等)。


五、论文遴选


本论坛设置“第二届中国网络法学小米杯硕博论坛论文奖”。

本论坛组委会将组织国内外网络法造诣精深的专家对应征作者提交的论文予以初步评审,遴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论文作为拟获奖优秀论文,并由组委会向其发出正式邀请函,邀请其参加本论坛并做主题报告。此次论坛设特等奖一名,奖金5000元;一等奖两名,奖金4000元;二等奖四位,奖金2000元;三等奖若干名,获得纪念品与部分差旅补助。

提交与本论坛主题密切相关论文但未入选拟获奖优秀论文的作者,也可自行负担费用参加本论坛。

本论坛不收取会议费。

其他事宜请关注法大刑司院、网络法学研究院的网站与公众号。


六、合作单位


优秀论文将推荐至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以及《北大法律评论》《刑事法评论》等刊物发表。《网络法学研究》提供丰厚稿酬。请在投稿时注明是否接受推荐以及向何刊物推荐的意向。


七、论坛现场


论坛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待初评结束后另行通知。



八、咨询


如有疑问,请发送咨询邮件至wlf@cupl.edu.cn,注明邮件主题“咨询:第二届中国网络法学“小米杯”硕博论坛征文启事+咨询人姓名”。



第二届中国网络法学“小米杯”硕博论坛组委会

2020年6月30日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