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侦查实务】(模拟公安局)选课面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   点击量:


2020级、2021级法学各位同学:

学校于2018年探索同步实践教学模式改革开设了“司法实务全流程模拟课程”,该课程包括《侦查实务(模拟公安局)》、《检察实务(模拟检察院)》、《审判实务(模拟法院)》、《网络审判实务(模拟互联网法院)》和《律师实务(模拟律师事务所)》,共同组成“司法实务全流程模拟”课程组。

其中,《侦查实务(模拟公安局)》课程(课程号:404011112),以刑事案件为实训模拟对象,该课程的教学目标是让每一个学生从一个案件的诉讼起点即“立案”开始,全程参与采取强制措施、现场勘查、讯问、搜查、扣押等取证措施的实施,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以及“律师”介入,检察院提讯,撰写侦查文书制作侦查卷宗等侦查阶段的司法实务,与《检察实务》、《律师实务》、《审判实务》课程相衔接,使同学能够进行刑事案件司法流程的全程演练、全程参与、全程体验各刑事诉讼环节。

《侦查实务(模拟公安局)》课程为法学专业选修课中的实务技能课程,开课周次为1-7周、11周,每周4课时,共32课时,课容量为20人。

为保证课程顺利进行,现面向学校2020级、2021级法学专业学生进行校内选拔。有意选修《侦查实务》课程的同学(注:同一开课周期只能选修《侦查实务》、《检察实务》、《审判实务》、《网络审判实务》和《律师实务》五门课程中的1)请持个人简历(主要包括学术及实践经历)和法学专业必修课成绩单前来参加面试。

面试时间:518日周四中午13:00-1400

面试地点:格物204

面试完成后,我们将录取的同学名单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公布于刑事司法学院官网,同学们可登录查看公示结果。

特别提醒:请参加面试并录取的同学,请避开该时段选课。如有选课重复,该课程将无法置入名单。

 刑事司法学院

2023515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