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刑法学研究所 > 正文

师资队伍

夏伟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   点击量:

一、基本信息

夏伟,男,中共党员,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

教育背景:东南大学法学学士、法学硕士、法学博士

二、学术概况

(一)代表论文

1.《新型权利入民法典对刑法犯罪评价的影响》,《法学评论》2021年第3期。

2.《信用权保护规则的刑民一体化构造》,《现代法学》2020年第4期。

3.《走出“共犯与身份”的教义学迷思》,《比较法研究》2019年第3期。

4.《对法益批判立法功能的反思与确认》,《政治与法律》2020年第7期。

5.《竞合型犯罪化反思》,《当代法学》2021年第4期。

6.《基于Logistic回归的无罪判决生成路径的实证分析》,《中国刑事法杂志》2018年第5期。

7.《基于大数据样本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司法重构经验与逻辑》,《法学论坛》2021年第5期。

8.《风险预防逻辑下高空抛物罪的教义学阐释》,《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9期。

9.《民法典编纂对财产犯罪法益保护的影响》,《浙江工商大学学报》2019年第6期。

10.《监察体制改革“纪法衔接”的法理阐释及实现路径》,《南京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

11.《程序正义视野下监察证据规则的审查》,《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

12.《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视野下贿赂犯罪的处罚边界》,《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

(二)主持项目

1.主持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个人信息有序共享的刑民一体化保护研究”。

2.主持2022年全国工商联民营经济法治建设成就与经验课题。

3.主持2021年杭州市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特别资助课题。

4.主持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创新项目年度青年项目:“刑民交叉的理论构造:从程序走向实体”。

5.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双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刑法学总论》。

(三)专著合著

1.专著《刑民交叉的理论构造》,法律出版社2020年版。本书获得第九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二等奖。

2.合著《实质刑法基本立场与方法》,法律出版社2021年版。

3.合著《企业管理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控研究》,法律出版社2019年版。

4.合著《中国反腐败立法研究》,中国法制出版社2018年版。

5.参编《妇女权益保障法律读本》,武汉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6.参编《儿童权益保障法律读本》,武汉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上一条:于 冲

下一条:朱光星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