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犯罪学研究所 > 正文

师资队伍

于国旦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于国旦,男,1971年生,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犯罪学研究所所长,副教授,法学博士。中国犯罪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青少年犯罪学研究会理事。

主要学习经历

2007年—2008年在美国太平洋大学麦克乔治法学院获法律硕士学位。

2001年-2004年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攻读刑法学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获法学博士学位。

1998年-2001年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攻读刑法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获法学硕士学位。

1989年-1993年在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工作经历:

2004年起在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犯罪学研究所从事刑法学、犯罪学教学科研工作。

1993年-1998年在甘肃政法学院法律系从事刑法学教学科研工作。

主要科研成果

《少年司法制度理论与实务》,著作,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重点疑点难点问题判解研究》,独著,人民法院出版社2005年版。

《中国犯罪对策研究》,合著,吉林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越轨社会学》,撰稿人,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论少年司法制度的基本理念》,载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13年第6期。

《保护处分及其在我国的适用》,载于《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2009年第3期。

《刚柔并济精神下的绑架罪修正》,载于《中国检察官》2009年第4期。

《中国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04年年会综述》,载于《中国法学》2004年第5期。

《英美法中犯罪意图的认定》,载于《人民法院报》,2005.5.24。

《论少年司法制度》,载于《犯罪学论丛》第三卷,中国检察出版社2005年版。

《应将少年刑事立法独立出来》,载于《检察日报》,2005.10.25。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北京市腐败犯罪代价测量与评估》,2008年北京市教委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项目,项目主持人之一。

《少年司法制度研究》,中国政法大学校级科研项目主持人。

主讲课程

《犯罪学》、《刑法学》

上一条:涂欣筠

下一条:王顺安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