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犯罪学研究所 > 正文

师资队伍

涂欣筠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   点击量:

涂欣筠,女,1991年生,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哈佛大学法学院东亚法律研究中心访问学者。

一、主要学习经历

2017年至2018年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赴哈佛大学法学院访学;

2015年至2019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获刑法学博士学位;

2012年至2015年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获刑法学硕士学位;

2008年至2012年就读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

二、主要研究领域

犯罪学、刑事政策学、刑事执行法学

三、科研情况

(一)主要学术论文

1.“多元视角下刑事诉讼当事人的隐私权保护”载《中国政法大学学报》2021年第6期(CSSCI);

2.“终身监禁制度实现刑罚目的可能性之探讨”载《青少年犯罪问题》2021年第3期;

3.“论短期自由刑的缓刑适用”载《贵州省党校学报》2019年第1期;

4.“作为刑法上正当化事由的为他人防卫载《刑事法评论》第41(CSSCI)

5.“损害原则视角下持有型行为的犯罪化限制载《烟台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7年第5(CSSCI)

6.“新社会防卫论及其对我国刑事政策的启示”载《理论探索》2017年第2(CSSCI)

7.“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正与犯罪预防措施及其完善”载《犯罪学论丛》第10卷。

(二)出版著作

出版合著《网络犯罪刑事政策的取舍与重构》(中国检察出版社20179月版)

(三)主持课题

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被害人权利保护视域下的亲告罪刑事 政策研究”。

(四)参与课题

1. 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实证视角下中国刑罚执行制度完善研究”;

2. 中国法学会 2016年度部级法学研究青年调研课题“狱务公开情况实证研究”;

3. 司法部2014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 “网络犯罪刑事政策的取舍与重构”;

4. 2014年北京市法学会研究优秀课题“北京市未成年人遭受性侵案件研究”。

四、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tuxinyun2008@sina.com


上一条:詹奇玮

下一条:于国旦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