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教务

刑事司法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   点击量:

侦查所、网络法所

319日下午,侦查学研究所和网络法学研究所联合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科研活动,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和研究生院刚刚下发的文件,研讨如何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参会教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研究生院的复试工作办法,增加了考试透明度,明确了招生导师在复试工作中的权利、责任和纪律要求,确保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为我校高水平人才选拔奠定了制度基础;学校增加研究生专业实习的课程设置,增强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对实习单位选定、导师指导、实习效果保障等提出了新要求;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综合体现,从开题到评审,从导师把关到学校自查从严格规范到后期管理,需要全过程严格管理。

最后,侦查所所长肖承海老师进行总结,肯定了今天的会议效果,指出两所要经常交流交叉融通,共同为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而努力!

 

刑诉所

319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21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三项。首先,我所四名教师被聘为院聘教授,院领导为四位老师颁发了聘书。其次,召开了研究生工作会议,院领导传达了研究生院的相关文件和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研究生的指导工作。最后,我所举行了2019年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的招聘试讲,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学校的应聘者分别进行了主题试讲,随后评委对应聘者进行了提问和评议。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