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我院刑诉所教师集体赴西安参加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   点击量:

10月20日-21日,我院汪海燕、卫跃宁、刘玫、岳礼玲、鲁杨、郭志媛、王晶、赵珊珊、肖沛权、蔡元培十名教师赴西安参加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本次年会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我校终身教授陈光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院所、司法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2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刑事诉讼制度新发展”。围绕总议题,下设四个分议题:新时代中国特色刑事诉讼法治理论体系研究、司法改革综合配套措施改革研究、监察制度与刑事诉讼制度的衔接问题研究、刑事诉讼法再修改问题研究。与会代表围绕年会议题提交了80余篇论文,并在会上进行了深入、全面、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3A513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组织全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领域的法学理论与实务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的学术团体,是中国法学会组织、推动全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的骨干队伍和依靠力量。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成立以来,保持和发扬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先后在甘肃兰州、江西井冈山、山东济南、山西太原、四川成都、浙江上海、湖北武汉、福建厦门、陕西西安等地召开多次年会,出版了多部年会论文集。此外,还积极参与中国法学会组织的立法咨询、百名法学家论坛、中国法学会第一届优秀法学研究成果评选、中国法学会重点研究课题申报、评审等各项活动。这些工作在推动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促进诉讼立法完善,推进司法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稿:蔡元培

图片:卫跃宁

编辑:刑司新闻中心 吴安崎

审核:刑司新闻中心 王译宽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