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炼真金 琢璞玉——我校国防生开展集中训练

发布日期:2006-09-02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7月8日以来,我校2005级国防生在北京武警指挥学院展开了入学以来首次正规标准的集中军政训练。我校53名国防生和人大58名国防生一起度过了15个难忘的军营日夜。

本次军政训练是按照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部关于国防生培养的有关计划,落实国防生军政训练内容和指标,着眼武警部队建设和职能任务对人才的要求,围绕警官的基本素质培养,为确保实现青年学生向合格军人转变,培养合格警官打下坚实基础。训练在武警总部、北京总队的总体领导下,由武警北京指挥学院具体施训。针对国防生的具体素质情况科学地制定了为期15天的训练计划,将体能训练、技能训练、能力训练、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培养贯穿于一体,包括列队、体能、理论课程、擒敌术、轻武器射击。

我校国防生于7月8日下午到达武警北京指挥学院。当晚,参加了由郭希礼副院长主持的军训动员大会。9日便投入了正式训练,我校国防生坚持从严、从小做起,以一名合格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个动作,迈好每一步伐。训练场上,同学们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作风;训练场下,同学们展现了“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政法学子风貌,得到了广泛好评。

在军政训练中,我校国防生和人大国防生既团结互助又竞争上进,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训练期间,我校国防生和人大国防生举行了一次篮球比赛,经过奋力拼杀,我校国防生以10分优势战胜了人大国防生篮球队。在训练期间,学生工作部李秀云部长、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同志等领导专程去武警北京指挥学院看望了军训中的国防生,并带来丰厚的慰问品,学生工作部李秀云部长在讲话中对我校国防生的在军训中良好表现表示肯定,并且提出殷切的希望。训结束前夕,政法和人大国防生举行了联谊晚会,联谊晚会精彩纷呈,两校学生吹拉弹唱,尽情表演,才气横溢。

暑期作训

作者:周鹏程

酷暑巧遇阴阳天,书生满志赴戎群。

三更戍哨伴骤雨,二军挥汗向黄昏。

奔行矫健如虎跃,呼喊雄壮若龙吟。

文功武略尽风骚,他朝何愁不将军。

(“二军”指政法国防生和人大国防生,此诗为我院2005级法学专业国防生周鹏程同学在军训现场所作)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