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2005级刑法硕士党支部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07-10-22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胜利闭幕,在我校师生中引起极大反响, 2006年10月25日我院2005级刑法硕士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民主生活会,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参会的有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老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刘志龙同学主持,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这次会议召开的目的,要求研究生党员要紧跟时代的步伐,随时了解和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同时他又对这次全会的的基本概况做了简要的说明。随后,班长朱振向同学们讲解了全会的基本精神,他提出对一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用党的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他以关于第三次改革的论争为切入点,阐释了和谐社会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指导性,并结合研究生的实际谈了我们在创建和谐社会过程中如何发挥积极的作用。在对这次全会的精神有了一定了解之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邹振、钟锋、万兵、张江波、卢延庆等同学先后发言,主要就全会提出的几个新观点从哲学的角度怎样看待民主与和谐法律与和谐等问题,谈了自己的心得。最后,王敬川副书记对这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就自己对和谐社会的认识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传达了中央精神,分析了国内外的形势,对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整个学习活动气氛热烈活跃,通过交流学习,支部每位成员对十六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融入构建和谐社会具体实践中去的行动意识。同学们都表示要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为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出一份力!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