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为党庆生 学习讲话 回顾历史 思考己任 | 刑事诉讼法研究所党支部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直播暨党史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1-07-03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纪念日,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和全党全国人民一样,心情激动,感到无比振奋。

我们支部的汪海燕作为“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法学家的代表在现场见证了这个百年盛举,亲耳聆听到总书记的讲话,之后,他第一时间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喜悦与感想。

大会结束,我们即刻组织了以“为党庆生 学习讲话 回顾历史 思考己任”为主题的讨论,大家围绕学习党史以及收看庆祝大会盛况、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受,纷纷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庆贺,对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主题的衷心拥护以及继续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还结合成长经历、入党时的追求、具体工作抒发个人思考和对未来的畅想。

已有近40年党龄的支部书记鲁杨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筚路蓝缕,艰难求索,无数牺牲,今日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百倍珍惜;回望来路,不忘初心,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出发时树立的目标;继往开来,启航新程,我们法律人必以“依法治国”为己任,砥砺前行。

党支部组织委员、研究所所长卫跃宁谈到:作为一个拥有30多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由衷自豪与骄傲!聆听总书记讲话,倍受鼓舞,尤其是谈及到了“九个必须”,我深深地认识到:回顾百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还需继续“走自己的路”。法律人在这条路上,有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加倍努力。

郭志媛满怀信心地表达;作为一名在党25年的老党员,我更加坚定自己选择的共产主义信仰,为自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而自豪。同时,我对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未来使命有了更多思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继续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路上;下一个100年,我希望并相信我们的国家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成就。当前依法治国、全面建设法治中国是党和国家的坚定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把个人的职业发展与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结合起来:首先,身为法律工作者,我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法律人才。其次,我要做好法学研究,为法治建设献言献策。再次,我也要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国际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客观宣传中国法治建设取得的进步,让国际社会对中国法治状况有更全面的了解。涓涓细流,汇流成河。只有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国共产党这一先进组织才能发挥领导作用。

屈新表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吞山河。1921--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下了百年传奇!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大”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他还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自觉践行党的纲领。历史的发展总是有着相应的趋势,只有掌握了发展确实才能在未来的决策中有敏锐的观察力,更好的做出相应的决策。对于现在的中国我们不仅要学习好党的百年历史,同时每一个事件的发生都有其相应的原理和原因,所有的党员都应该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一方面要把好的经验传递下去,另一方面要把建设中国的使命放在心上,通过学习历史让自己能够明白事理,也通过学习历史让党员干部能够做实事,从思想为开端,落实每一项工作,去开辟中国发展的新篇章。

郑旭说:今天,在CCTV综合频道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大会。我早上七点半就守在电脑旁,期待着会议的正式开始。在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我个人认为,下面这五个方面,是我国能够成为世界强国的基础和保证,是我党取得的最辉煌的胜利:第一,建立了真正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第二,抗美援朝打出了独立自主。第三,建国后全国范围内扫盲,以及后来义务教育普及。第四,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全民族平均寿命。第五,全面脱贫取得胜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结合自己的职责,我的思考有:第一,将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到日常教学中,专业课就是思政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课堂教学的指引。第二,在研究中,体现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本着中国社会的实际,以解决中国问题为目标。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越来越幸福!

党支部宣传委员、年轻教师尹泠然说:自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风雨,100年的励精图治,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也昭示着:只有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中国才能富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只有践行群众路线,才会得到群众的拥护。践行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也是中国共产党党性的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走上了一条前无古人的道路,这是符合国情的道路,是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在不断的探索中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兰亭抒发道:观看纪念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脑海里仿佛出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这是一部百年奋斗史、牺牲史、英雄史、革命史,每一笔浓烈的色彩都是那样真实,我们要铭记在心,同时,继续努力,通过我们的手,将它描绘得更加绚烂。法律人重任在肩,始终未敢忘忧,法学教师得俯下身去,甘当人梯,多培养人才,让全面依法治国的队伍充满有生力量。

赵珊珊这样对大家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句句铿锵,听后我不禁无比激动自豪、心潮澎湃感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不忘强国有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肖沛权就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叙说了自己的感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教师,应当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起表率作用,做到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有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为培养优秀人才作贡献。

蔡元培高兴地谈及: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能够成为她的一员,内心充满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法学教师,我认为,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应当铭记坚贞崇高的初心使命,树立无私奉献的革命斗志,传播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史可以明志,饮水应当思源。传承,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

2020年刚刚加入我们所的青年教师张可紧接着发言: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百年华诞,我为自己是党的队伍中一员自豪。看直播,听总书记讲话,感到振奋,也觉出责任重大。成为一名高校法学教师,是我的理想,我将践行自己入党的誓言、入职的初衷,将报国之志融入日常的工作中,教书、育人,不辱使命。

师资博士后刘译矾激动地述说自己的体会:100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深为自己是这个光荣群体的一份子,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回顾历史,不仅是要重温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未来。作为新世纪的一名青年高校老师,我要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一方面在个人修养方面,不断提升自我的各方面水平,发挥成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在教学科研方面,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始终作为根本的问题意识,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征程中,让所培养的法治人才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我相信,和我一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此刻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声。

师资博士后林海伟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百年党史,是一段筚路蓝缕的历史。其中,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有收获的喜悦,也有失去的痛苦……但不变的是一颗初心加上百折不挠的勇气与不断总结的智慧。面对下一个百年,党中央向我们郑重发出了号召。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响应号召的务实路径即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作为一名社会科学研究者,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去挖掘、发现社会运行的内在规律,而不是沉迷于形式上的论文、课题;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在生活中关心学生,在学习中指导学生,在各方面做到率先垂范,而不是汲汲于业外行为。

时间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过得飞快,临近中午党员们还意犹未尽,我们共同的心声是:践行入党誓言,继续跟党走,努力工作,为培养德法兼修的高质量法律人才,为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矢志奋斗不息!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