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传承优秀中华文化 体悟百年党史征程 | 2020级博士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   点击量:

6月6日阳光明媚,法大刑司院2020级博士班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不惧炎热,在午后二时准时赶赴故宫博物院开展党建活动。故宫博物院与党史联系紧密,王旭东馆长曾表示:“故宫博物院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承载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汇聚地,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凝聚了一代代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崇高品格的伟大精神指引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保护第一、守正创新,遵循文物事业和文物保护规律,真实完整地保护并负责任地传承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故宫博物院建成国际一流的博物馆,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引领者,文明交流互鉴的中华文化会客厅,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故宫开展党建活动对传承中华文化、学习党史有重要意义。

活动伊始,宗宣羽、王晋彦和马浩洋等同志主动为大家介绍故宫的历史。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北京故宫以三大殿为中心,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北京故宫于明成祖永乐四年开始建设,到永乐十八年建成,成为明清两朝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宫。同志们从故宫的历史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从晚清的屈辱历史谈到如今的繁荣富强。各位党员同志在赞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同时也表示自己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位同志一路畅谈行进至御花园附近的歇息处,并在此处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竞赛涉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新文化运动等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各位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展现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熟知。最终马浩洋、胡雨晴和白旭明同志勇夺前三甲。

在故宫博物院开展党建活动形式新颖,各位同志对本次活动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党建活动取得的成效显著。古老的故宫目睹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如今繁荣和富强,同时也必将见证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进一步发展。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