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发展对象推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9月28日,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推优入党工作号召,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在综合楼0522教室召开发展对象推优大会,讨论决定是否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王赫、王月、徐慧婷、朱敏为发展对象,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团员参加会议,辅导员赵松云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梅阳同志主持。

大会议程共分为三项:一、宣读发展党员工作相关文件;二、群众评议及团支部推优;三、党支部评议及推优。

(刑法1班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推优大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赵松云老师对本次发展对象推优大会致辞并作出指导。她首先对刑法1班在党班团建设和党建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进行了肯定,她表示,深入开展推优工作,能够进一步激励大家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的决心,逐步增加党员比重,有利于建设一支充满活力的党员队伍。她希望刑法1班的各位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与模范带头作用,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向党组织靠拢,共同为伟大中国梦事业添砖加瓦。

辅导员赵松云老师致辞)

一、宣读发展党员工作相关文件

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大会原则,党支部书记梅阳同志首先向参加大会的全体同志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介绍推选发展对象的支部大会议程,并阐明会议召开的相关要求。

(梅阳同志宣读发展党员工作相关文件)

二、群众评议及团支部推优

四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家庭情况以及思想、学习、生活上的进步等,表明了自己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做自我陈述)

积极分子的自我陈述结束后,在团支部书记彭冰云的主持下,参会团员结合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场陈述和生活中对该积极分子的了解,踊跃向积极分子提问并对其作出评价,大会气氛严肃而活泼,群众通过提问与公开推荐充分评议了四位入党积极分子。

(团支书彭冰云主持群众评议)

(参会团员对积极分子做充分评议)

三、 党支部评议及推优

群众评议及团支部推优结束之后,支部紧接着开展了党支部评议及推优。

首先由四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向大会汇报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情况,各培养联系人从思想进步、党史学习、活动参与、个人作风等多个方面汇报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情况,并推荐其入党。紧接着,入党积极分子所在党小组也认真负责地对各位积极分子进行了评议。参会党员在听取培养联系人与党小组意见的基础上也积极向入党积极分子提问,旨在充分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与现实表现。

(党支部进行充分评议)

评议结束后,党支部向参会各党员发放了推荐意见表,由各位党员根据评议情况审慎发表自己的推荐意见。

最后,党支部书记梅阳同志对本次大会做总结并对各位积极分子提出三点期望:1.不断明确入党动机。入党动机始终是发展工作的第一要义,只有明确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从根本上入党。2.要坚定始终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在大政方针政策上与党保持高度的一致,坚定一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3.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百年大党历久弥新,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断学习、自我改革的勇气,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就要树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尤其是当下,要不断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根据群众评议、团支部推优及党小组评议、党员评议,经支委会讨论通过,决定推荐王赫、王月、徐慧婷、朱敏四名同志为发展对象。至此,2020级刑法1班发展对象推优大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