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2020级刑法1班党团班级开展共看二十大开幕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   点击量:

二十大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和班级同学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并积极向党组织、团组织反馈了学习感想。

01 党支部学习感悟

                 

                     


党支部书记 梅阳:

党的二十大于今日在北京顺利召开,大会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顽强领导下,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力书写了不朽篇章,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和使命任务,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核心理念的内涵要求,为实现这一目标注入了灵魂。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未来世界最大的确定性就在中国,这正是我们这一代中国青年人大展身手的好时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的指示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相结合,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实现理想、成就理想、铸就事业,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党支部组织委员 宁锦松:

今天,我们以昂扬的姿态,迎来了党的二十大。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怀揣着激动与自豪,全程收看了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回望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正是这一光辉历程的生动写照。生逢盛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感受到了空前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这是党对自身的要求,也是党对我们全体青年人、全体共产党员的殷切期待。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不忘初心,必须牢记历史使命,以青春书写实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党支部宣传委员 陈心怡: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内容丰富,深刻揭示了我们党我们国家这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和非凡成就,无一不令人骄傲自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作为青年人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拿出豪情、点燃热情,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正式党员 苏菡乔: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谱写法治建设的新篇章。


正式党员 陈全: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振奋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


正式党员 吴俊泽:

万众瞩目,翘首以待的二十大终于于今日召开。回顾历史,经过共产党人一百余年的奋斗,我们在历史的滚滚车轮中一步步重建往日的宏光。在历史上,我们从未如此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成绩是过去的代名词,奋斗是未来的座右铭,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在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共产党人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正是我们在二十大后继续奋斗的标准和写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正式党员 许巧玥:

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深受鼓舞。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正式党员 王晓涵: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一条中国化的发展道路,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解答中国问题,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带领我们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们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团结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正式党员 乔天鸽: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冲破千难万险,奋勇前行,我们才得以迎来今日的美好生活,中华民族才得以取得今日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党和人民才得以赢得今日的历史性胜利。在党和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阶段,我们更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领导,以奋发昂扬的姿态,勇敢创新的精神,脚踏实地的本领,为助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正式党员 李安琪:

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新收获。过去的五年,全国全党经历了许多考验,疫情、国际与地区局势等问题无一不成为不安定因素,但更多的还是收获,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富裕,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越走越扎实,这些离不开全国人民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更离不开党战略性的布局和全局性的领导。发展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但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任何困难都会被击倒,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强大,人民将会更加幸福。


正式党员 陈明:

喜迎二十大,奋斗向未来,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打赢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代的一项项政策措施聚焦社会所需、群众所盼,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时代呼唤我们,人民期待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正式党员 刘大硕:

中共二十大召开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次会议无疑将会为中国未来发展道路指明方向,也真正振奋了每一位青年的心,让青年人成为勇立时代发展潮头的弄潮儿,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的经济发展、对外交流、生态保护、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讲话,深刻体现了中国的大国风范与责任担当,也真正体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十年来,我们遇到了许多挑战,办成了许多大事。如今,我们正处于时代变革之路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正昂首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这更加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正式党员 杨淑凯:

今天上午,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精彩报告,并对报告中描绘的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宏伟目标、行动纲领,充满了坚定不移、无限憧憬的信心,又坚定了豪情满怀、勇挑重担的决心。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保持谦虚谨慎,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与家国共进,砥砺前行,奔赴属于我们的星辰大海。


正式党员 盛君怡:

今天上午,党的二十大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此,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以青春书写实干,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正式党员 许华萍: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使命,秉持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正式党员 张岑沁:

党的二十大今日盛大召开,观看了二十大现场直播,我们满怀信心、激情澎湃。作为新时代的法科学子,我们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正式党员 王瑞琪:

党的二十大今日在北京顺利召开,自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里,我们党凝聚亿万人民之力量,统筹经济发展,推动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发扬中国精神。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自当以坚定的信念拥护党,追随党的脚步,奋勇前行,发挥青年一代对祖国的建设作用,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使国家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正式党员 丁彧: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间党和国家面临的复杂形势、繁重任务、严峻挑战前所罕见。回望来时路,在这段砥砺前行、披荆斩棘的时间里,党和人民共同以奋发精神书写着乘风破浪济沧海的不朽诗篇。正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才能迎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才能实现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未来难题与挑战仍将层出不穷,中国青年应当承担起人民的期待,时代的使命。


预备党员 徐慧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之后,我的内心深受鼓舞、充满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青年一代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应当自我担当,锐意进取,学思并进。在今后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使命。


预备党员 王月:

今天党的二十大召开,我感受到了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投身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中去。


预备党员 王赫: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带领全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取得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迈上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坚持把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把握时代主动和历史主动,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笃行不怠的求学和工作态度,矢志不渝拥护党的领导,把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在新时代建功。


预备党员 袁茂君:

今天,我在党支部的组织下观看了大会开幕式直播,内心感到十分激动、自豪。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青年人,我感受到了时代的召唤,我们青年人应当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干事创业中,在党的领导下以奋斗姿态在新的征程上一往无前,矢志不渝地创造新的历史!


预备党员 张子睿:

在观看二十大开幕直播后,我深刻领会了二十大的重要性,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重要历史经验,指出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并为未来的发展擘画了美好图景。与此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预备党员和中国青年,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预备党员 辛佳东:

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直播后,我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艰辛历程,也更加坚定了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本次会议回顾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作为时代大潮中的一朵小浪花,也一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和时代同呼吸共命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预备党员 王旭林:

我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后,感触颇深,收获颇多。在这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把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要追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更好地为国争光,为民造福,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伟大的篇章。


02团支部学习感悟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团支部书记 彭冰云: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聆听大会报告,一股暖流和强烈的自豪感在我心里油然而生,我对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将积极响应号召,志存高远,跟时代画同心圆,将自身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团支部组织委员 王世交:

砥砺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二十大的召开是一次激动人心的盛会,是重要历史关头指引方向的又一历史坐标。最让人感动的是大会刚开始时对老一辈革命家的缅怀与致敬,不忘来时路,才能规划好新蓝图。我们要踏上的,是前所未有的伟大征程;我们要创造的,是前所未有的伟大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更加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团支部宣传委员 韦婉:

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首这五年,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五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站在二十大的新起点,一定会不忘初心使命,行而不辍,踔厉奋发,将以更好的姿态创造更好的成绩,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共青团员 王华:

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共青团员 钟馨:

二十大对十年以来从严治党的成果进行了高度概括,使我深刻认识到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坚决克服各种畏难情绪,认真学习,认真整改,使自己的生活作风和精神面貌有新的改观,学习有新的进展,自身形象有新的转变。


共青团员 司瑶: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中的讲话后,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感到热血沸腾,倍受鼓舞,并且深刻领会到了会议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下一步我要认真学懂弄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将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体现到实际生活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共青团员 何文菁:

今天,我在党支部团支部的组织下观看了开幕式直播。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新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将带领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二十大,站在历史关键节点,肩负历史重任,开启辉煌的篇章!


共青团员 廖鑫:

十年砥砺奋进,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聚焦盛世盛会,感悟非凡成就,汲取前行智慧,激发奋进力量,共筑复兴伟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听从时代的召唤,行而不辍,踔厉奋发。


03结语

今后,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团支部将不断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日活动、团日活动,推动报告精神入脑入心,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在历史进程中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