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诉”学时政 | 22级刑诉2班党支部、团支部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   点击量:


                             工作介绍

刑司2022级刑诉2班党支部、团支部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学习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组织成员收看了大会直播,与全国人民一道感受振奋人心的庄严时刻。

党支部通过建立党小组的工作模式,将支部支委工作细化落实,着力提升每一名党员在每一次学习活动中参与感、收获感,将高校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落到实处。党小组吸纳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并且每个小组中均配有团支委同学。依托党小组制度,团支部与党支部紧密结合,在日常工作中培育团员向党靠拢的思想意识。

党支部、团支部将通过党小组开展并落实后续二十大学习工作。今后,党小组将尝试组长自荐、组员双选的方式优化党小组配置,最大程度发挥成员主观能动性与制度活力。希望通过全新的制度探索,刑诉2班能走出一条适应本班实际、完善党团班建

                             

                               大会背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学习心得摘要   

第一党小组学习成果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我在礼堂观看了大会直播,与全国人民一道感受振奋人心的庄严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伟业做出的一项项总结时,我发自内心感受到,走过百年的中国共产党以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

复杂多变的局势不会阻挡共产党人的决心和脚步,我们必将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努力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敢于面对风险挑战考验,与党和人民一道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

——党支部书记 罗子超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想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首先读懂中国共产党。

过去十年,我正处于青少年时期,在个人获得极速成长的同时,无比贴近祖国发展的脉搏,感受到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有了前所未有的同频共振。国家这十年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

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面对一波波风雨来袭,我们之所以能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就在于我们党是真正来自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而我们的人民信任党、依赖党、追随党,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是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血肉相连,不可分割。我坚信在党的带领下,二十大以后的中国将发展的更稳健,中国人民也会迈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团支书、党小组长 孙安冉


习近平总书记所发表的讲话中,每一个部分都充分体现了解决“民生之多艰”问题的细致性与国家的整体大局观,党的一切举措无不体现党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态度。此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与使命感让我辈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依法治国的阐述强化了我的法治意识,其中“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整合配套改革”的要求,让我进一步意识到法治体系性的要求。公正是司法的必然要求,无公正则无司法。司法体制改革任重道远,身在法大,作为一名刑诉专业的学生,我更要有担当意识,以国家法治建设需求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在研究生阶段不荒废时间,精进能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才。

——党员 贠沁羽


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盛会,我们生逢其时,与有荣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讲话,总结过去,启迪未来,让我们青年学生党员认识到了我们国家社会方方面面的改变,也让我们明确了未来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法学学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责任已经在肩,青年必将向前。我们将牢记书记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员 方银


有幸在礼堂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十大是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我们要在这关键的时刻跟着我们党一起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

党史已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风华正茂,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新时代新征程自需我们来担当。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这一代的人锐意进取、学思并进。作为一名党员,走过大一的十九大,现在研一的我又赶上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更应该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坚定前进!请党带领我们继续前行,以傲然的姿态引领未来!

——党员 张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过去十年的重大成就,又以铿锵有力的话语诠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无不令人心潮澎湃!我的爷爷奶奶作为老党员,以身作则肩负起党员的使命与责任。而我在两位老人的爱国情怀的熏陶下,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将爱国精神代代延续。

作为光荣的预备党员,我见证着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巨龙腾空而起、一跃而上,在努力与奋进中彰显着中华民族的勇气与决心。作为青年人,我更应努力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党的带领下实现个人的梦想、实现国家的梦想!

——预备党员 史玉洁


作为学生,我们要坚持与党和国家的步调一致,在物质生活水平不断上升的今天,也不能放松理想信念,要怀揣远大的志向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团员 曾子晗


今日有幸于礼堂参加党的二十大直播观看活动,同众多同学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自十八大以来过去十年的各项成就,同时指明了在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党和国家发展的方向与要求,表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稳致远的坚定决心,句句掷地有声,振聋发聩。听完报告,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感到热血澎湃,欲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对党和国家的光明未来充满期待。

——团员 胡振龙


今天上午,我在学校礼堂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以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这次会议,事关对之前十年国家发展历程的回望总结,事关国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内的发展目标和发展道路,事关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积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及党的重要思想!

——团员 朱雨晴


怀着激动的心,坐在礼堂前侧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深感悟到,在这个百年接续的关键时期,复兴的责任赋予当代青年,光荣的使命属于当代青年。二十大的顺利开幕,感召着我们当代青年更要将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我们新一代青年一定紧紧围绕在党旗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身体力行奏响青春的澎湃赞歌,以昂扬的姿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员 刘昱彤


                   

第二党小组学习成果


总书记要求青年学生将伟大的历史使命融进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作为中国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争取在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属于我们青年学生的智慧、精神与力量,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党支委组织委员 王颖


今天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在听会学习后我获益匪浅。我深刻理解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法学生,必须要努力学习法学知识,明确法治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研究重要的法律内容,为中国法律体系的完善构建、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党小组长 刘邦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脚踏实地,矢志不渝,将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党员 张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员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历史的笔已然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重任已经落在我们肩上,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扎实学习,磨练本领,以所思所学回馈祖国,回馈人民!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党员 郝志恒


作为一名党员能够聆听本次盛会,我感到与有荣焉,也深觉使命重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学习和掌握的法学知识运用到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伟大实践中。

——党员 刘晓龙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会议,我深深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生长在新时代的法学生,我们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员 王璎惠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过去成就打下的坚实基础之上继续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法科学子,要继续不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知识水平,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员 李辰宇


学习完总书记的报告,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党的活力与伟大。我深刻感受到,这是一篇包含鲜明前景的引领和时代奋斗召唤的报告。这篇报告不仅对于我们前进的目标做了宏观规划,同时为未来五年做了重要部署,代表着我国现代化道路继续奋勇前进的方向。

——团支部宣传委员、团员 张雨娆


开幕会前的视频令我印象深刻。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到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会议、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北京天安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做出的一次次奋斗。新时代的十年,党带领人民创造了许多新成果,从2013年的精准扶贫到2022年冬奥的精彩表现,无不体现了“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我深感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团员 李佩翔


第三党小组学习成果

回望十年奋进路,描摹时代新篇章。过去的非凡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也要话收获、谈未来,叙十年的书写与超越,期未来的发展与跨越。立足新时代,奋力加速跑,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加速卓越,共同谱写新时代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党支委纪律委员、党小组长

刘硕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路线,不断地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提高与完善自我,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委宣传委员 赵子淏


今天上午,我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我们国家在党的带领下已经取得了许多伟大成就,相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铸就更多的辉煌!

——党员 冯雪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感到非常振奋。尤其是当我学习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分之后,作为一名青年法学学子,我更是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的当下,我们作为青年学子,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法治实践,早日成长为优秀的法治人才,为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 于思怡


今天上午,我认真观看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后,深感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监察法方向的法学生,我们在做有关研究时,首先应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认真学习相关基础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今后投身纪检监察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并将其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始终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团支部组织委员、预备党员 李泊以


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我深感这几年国家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在赓续发展的高校教育系统里,我深深为自己生在当下、能够享受到先进的教育资源而欣慰。

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我牢记大会强调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此刻的成长,有既往前辈们的铺垫,也有崭新力量的加持。我注意到报告中提到的创新驱动战略,这一战略站在时代前沿与国际视野上,对当代年轻人的创新能力提出要求与殷切期盼。我也应当在所属领域有所创新,为国家的发展强大贡献微薄之力。

——团员 张子珍


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及研究生,我由衷感到自豪,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心怀祖国、脚踏实地,团结同学、全面发展,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提升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团员 张雯雅


二十大报告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重要论断,是对党百年奋斗的科学总结。相比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第一次提出这一论断,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强调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也是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不断时代化的历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作为方法论,探索法学中中国本土问题的解决之路。

——团员 徐祎阳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