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12  来源: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党支部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到会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二十大会议精神,并联系教学科研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态度认真,各抒己见,感想深刻。党支部书记屈新同志主持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屈新教授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提纲挈领、重点突出的讲解。到会党员教师对二十大报告中的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精神品质等六个方面的理论要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对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观点、论断、思想进行了热烈讨论。

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所长卫跃宁教授,联系自己的教学科研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的现状、整体规划和学校建设“双一流”任务的具体分解,与到会党员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他就政治上的进步、教学科研业绩的积累和个人的未来发展等方面对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他对研究所下一步全面落实学校、学院各方面的部署,做了较为详尽的说明和安排。

到会党员教师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实际、总结成就、谋划发展,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了一幅中国人民更加美好未来的壮美蓝图,增强了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有助于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推进了我党的理论不断创新;形成了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新智慧,丰富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修订完善了党章、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巩固了我党坚强领导核心地位。具体到法治领域,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表现为:在政治上,是我们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宣言;在理论上,是我们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在实践中,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治理方式。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到会党员教师表示,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分享心得体会,更加感觉到教书育人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参与国家“时代新人铸魂工程”, 持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出一批高水平讲义、示范课等多样化教学资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融入专业课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学校的平台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依托学校高水平科研平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体系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努力形成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进一步加强在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