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会 > 正文

党政工作

刑事司法学院2009年工会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08-12-04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统领学院工会工作,在学院分党委和学校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主要工作

1、加强学习,提高工会干部和广大教工的思想素质。切实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有针对性地学习《工会法》、《教师法》、《教育法》等有关法律知识,提高教职员工依法执教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提高人文素养和开拓创新能力。

2、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加强教代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全体教职工的作用,定期组织教代会代表学习,提高教代会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全面贯彻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重点落实二级教代会主席参加院务会议制度。认真筹备组织召开2009年度学院二级教代会。

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鼓励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学院落实各项措施,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继续深入抓好院务公开监督工作,让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关注学院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对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以进一步畅通教职工和学院行政领导的交流渠道,为学院的稳定做好协调工作。

3、利用工会这个阵地,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以师德为核心,青年教师为重点,启发全院教师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尽最大可能提供让他们成长的机会和发展机遇,塑造学习型、知识型、创造型的教师群体。配合学院开展的各项教学科研活动,提高教师素质,树立教师形象,提升学院声誉。

4、做好“献爱心、送温暖”工作。学院工会要深入了解每位教职工家庭情况,及时探望患病的教职工,为他们送去集体的温暖和大家的关爱,尤其是特困教职工,要帮他们渡过生活难关。要继续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关心女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三八”节学院给女教职工发放慰问金7000元,学院要做好女教职工保险工作,计划拿出3500元给她们上保险。进一步做好离退休教师的相关工作。切实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为工会工作服务。

5、组织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通过活动,使教师身心得到放松,能以饱满的精神、满腔热忱投身于教学活动中。学院工会计划上半年举办“教职工棋类比赛”、“五月鲜花—卡拉OK比赛”,下半年举办“第二届教职工摄影比赛”、“兰亭杯—教职工书法比赛”等文体活动。通过活动,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在活动中相互交流沟通,增进友谊和团结。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和比赛。

6、继续完善学院工会网页设计,充实网页内容,争取建成网上“教职工之家”,努力使之成为教职工网上交流的平台。

7、努力做好学校工会、学院党政部署的其他工作。

刑事司法学院工会

2008年12月10日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