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电脑小知识

发布日期:2007-09-28  来源:   点击量:

随着大学里电脑的普及,关于电脑使用的各种问题也不时出现,我们特意为大家收集了一些关于电脑维护的小知识,希望对大家能够有所帮助。

★ 常用杀毒软件评估

从杀毒软件这方面来说,国内的产品虽然不乏优秀者,也更适合国人的使用习惯,但与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相比较还有一定的差距。卡巴斯基,诺顿等国际顶级杀毒软件也是不少网民的选择。

从个人使用心得和网友们的使用状况来看,概况如下:

金山毒霸,瑞星适合广大的初级使用者,华美的外表和人性化的界面非常容易上手,但是防毒尤其是杀毒能力还不太完善。

江民、卡巴斯基、诺顿的安全性能则比较高,使用者大多对电脑网络比较熟悉。但是,相比较而言,江民对系统资源的占用没卡巴斯基、诺顿和瑞星那么高。不过在防毒和查杀病毒方面,江民则稍逊于两款国外软件。

所以,配置一般的电脑(大多为买的时间比较早的电脑),对安全性能要求又比较高的用户,建议使用江民。而硬件配置比较高,不必考虑系统资源占用问题的同学,则推荐选择卡巴斯基和诺顿,当然,支持国产的除外。

由于我没有使用过光华,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所以在这里就不做评价。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山不能容二虎”,虽然好的杀毒软件不少,但不要贪多,一台电脑用一款杀毒软件就足够。如果同一台电脑中存在两款以上的杀毒软件,那还不如全部卸载。

另外,再好的杀毒软件,也需要经常更新病毒库,否则,就准备接受病毒的折磨吧。

★巧解任何电脑的开机密码

任何电脑当开机需要密码时,只需将机箱打开,把里面的声卡或其它任何一个零件拔下来,然后通电启动,主板自检后再强行关机,把拔下的零件再插上去,开机,密码自动清除,百试百灵。

★如何把自己的名字在时间旁边显示

点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区域和语言(98是区域设置)选项-----自定义----时间----时间格式(T)里的H:mm:ss前加两个tt

如 ttH:mm:ss

如果想让你自己的名字在时间的后面显示,你可以把tt打在后面H:mm:sstt

之后在AM符号(M):里打上自己的名字,在PM符号(P):里也打上自己的名字。

点应用/确定OK了完成.在屏幕上刷新一下,在看看你右下角时间前是不是有你的名字了?

此外,点击“自定义区域选项”窗口中的“日期”标签,在最下面的“长日期格式”后面加上字母 dddd,最后,点击“确定”按钮退回到控制面板。此时再将鼠标悬停到时钟上时,您便会惊喜得发现,此时的系统时钟已经可以提示当天的星期了.

★如何找回被盗QQ里的好友

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听朋友说QQ被盗了,QQ被盗后可以再去申请一个,但是QQ里面的好友却丢了,这给很多朋友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下面我介绍一种把QQ里的好友找回来的方法:

1、确认电脑中保存着被盗QQ号码的登录记录,也就是QQ安装目录下的包含这个号码为目录名的子目录。如果你采用的是网吧模式登录QQ,当退出QQ时会提示是否删除用户登录记录。选择不删除,就不怕找不到这个目录。

2、申请新的QQ号码后,将被盗QQ号码子目录下的user.db文件复制到新号码为目录名的子目录,并覆盖同名文件。

3、登录新申请QQ号码,此时被盗QQ号码的全部好友都已经出现在新号码的好友列表中,将其全选中("ctrl+A"组合键)并拖到"陌生人"组里,在弹出的一系列确认框中点"确认"按钮。

4、将"陌生人"组里的好友全选,拖回到"我的好友"组里。

经过这几个步骤,你的QQ好友就已经全部找回来了。

★一个免费找注册码的好方法

找个搜索网,如百度,Google,在搜索栏输入你要找注册码的软件名称(最好也写上版本号) 空格后输入“94fbr”,大多数软件都可以找到注册码。

★让你的QQ启动速度加快

在开机第一次启动QQ的时候,会加载一个TIMPlatform进程,目的是为了避免同时登陆两个相同的QQ号吗,虽然这个进程加载的很快,但是多少也影响点速度,加载了这个进程后也不能同时登陆两个相同的QQ号码,而且是进程就占用系统资源,可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有没有办法让其不加载呢?办法很简单,找到QQ目录里的TIMPlatform.exe文件,然后按Shift+Delete将其删除,OK,大功告成,看看QQ启动速度是不是快了?至少也要快1秒!(如果你的电脑是古董级的,登陆速度会明显加快哟!)而且现在也能同时登陆两个相同的QQ号码了,还能倒出一点点CPU和内存来,是不是不错啊。

在此,我们只列举了几个较为实用的小技巧,如有不足之处,还请大家见谅。刑司院的网站是我们自己的网站,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多提出宝贵意见!另外,欢迎大家积极向院网站的“文化文苑”栏目投稿!SHOW出你自己哦!(投稿请发邮件到zxm-119@163.com

刑司学委会网络部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