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刑事司法学院“就业直通车”——模拟面试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15  来源:   点击量:

      

        2019312日晚六点,由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主办,刑事司法学院学生委员会职业发展部承办的“模拟面试活动逸夫楼3038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针对毕业班进行面试的精准指导,促进他们对公务员面试的了解,从而为其将来的就业保驾护航。


undefined


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有: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老师、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老师,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杨冉明老师,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辅导员赵松云老师,刑事司法学院团委徐瑞苑老师。


面试环节


六点刚到,伴随着悠扬的暖场乐曲,参赛同学和嘉宾老师们走进会场。模拟面试开始,主持人老师抛出了一个个别具匠心的问题,从社会治理到社交困境,从危机公关再到家庭冲突,这些问题既有学术价值,又具现实意义,无不考量着同学们的智慧、学识与魄力。


18A7C


短短一分钟的准备时间,让答题难度更上一筹,但同学们不慌不忙。面对各种问题,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答。他们依凭着丰富的智识与经验,随机应变,各显神通。出新招,出真招,出实招,交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答卷。


点评环节


面试结束后,各位嘉宾评委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表现作出了点评。

解廷民老师首先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的杰出表现,面试问题没有标准答案,能逻辑自洽就是优秀,解老师还对模拟面试活动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活动应更具针对性,设问要侧重更具体的岗位需求;每届模拟面试活动要做好信息总结,整理出针对性强,专业性优的模拟面试题库,更好的服务于同学们。


15F97

解廷民老师发言


赵松云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同学们面试时要做好仪容仪表的处理,避免多余的小动作和口头禅;答案内容要有条理性和逻辑性,方便考官接受。回答时要与每一位考官们进行适度而高效的交流。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补充专业知识,勤于动脑,不仅要摆脱单一死板的观念束缚,更要避免犯常识性的错误。


15ECA

赵松云老师提供指导建议


杨冉明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同学们在面对问题时要摆脱常规化的思路,适当的个性更能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思考问题时要掌握宏观思路,从多元的角度全面立体的分析思考;回答问题时要考虑清楚问题的关键,先把关键结论说在前面,再逐步深入、分条作答,最后不要忘记总结。


1A22A

杨冉明老师提出三点希望


王敬川老师鼓励同学们,不必担心紧张和犯错,错误是提升和进步的机会,每一个人都是在不断的犯错中成长起来的,凡事熟能生巧,要对自己有信心。王老师希望同学们面对突发问题时要保持平常心,冷静处理,发挥自己的长处;结合现实,给出具有可操作性的答案。


152C8

王敬川老师的鼓励与建议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模拟面试活动圆满结束。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将会化作学子们人生路上的宝贵经验,照亮我们的前程。


1C525


或许每一位同学都对象牙塔外的世界产生过憧憬和疑惑,本次模拟面试活动,正是要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答疑解难的平台。同学们在这里切身感受求职应聘的过程,收获实用的面试经验,今日法学生,明朝栋梁材,祝愿每位同学在未来的求职路上都能不再迷茫,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图文:刑事司法学院学生委员会

编辑:刑事司法学院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