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刑事司法学院新生引航计划之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点击量:

9月3日下午17时30分,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于我校昌平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素拓活动本着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强化个人身体、心理素质的宗旨,意在使新同学们能够互相沟通与了解,打破新班级内部的陌生,突破新同学之间的交往界限,从而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同时通过游戏帮助新生初步建立班级意识、增强凝聚力,促进对入学之后生活的适应。

(同学们集合等待入场)

17时30分,2018级新生在操场集合完毕,并按照班级有序排列后,各班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进入场地。活动伊始,引导员让全班人员围成一圈并进行了简单明了的开场白,随即开始热身运动——勾肩搭背操,大家一边齐喊节拍一边进行肢体运动,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引导员带领大家进行热身运动)

接着进行了第一个游戏贴树皮,根据游戏结果将每个班级分成了3队,每个队选出自己队的队长,大家集思广益制定自己队的队名、口号、队旗。在各队展示时,队长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队员的家乡、姓名。

(新同学们掌握游戏技巧后露出开心的笑容)

随后,正式开始了竞技环节。在竞技项目开始前,引导员首先向新生们介绍本环节中四个竞赛项目(能量传输、超音速团队、穿越呼啦圈、激情节拍)的规则并进行示范,随后指导各队进行了交换练习,大家慢慢地熟悉了游戏玩法,并摸索出了更快完成项目的秘诀。

(围坐一圈分享心得)

近三个小时的活动顺利结束之后,同学们围坐一圈,虽然都感到了些许疲惫,但一起玩游戏的快乐映在每个人的脸上。比赛输赢此时都已无所谓,重要的是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从隔着手机屏幕的陌生到放下手机、彼此相知。大家纷纷说了对本次素拓的感悟,大二的师兄师姐作为引导员也跟新同学们谈了自己的些许感想,并表达了对新同学们度过富有意义的大学四年生活的祝福。

(新生班级合影)

最后,各班级分别合影留念,2018级本科新生素拓活动也画上了句号,但新同学们灿烂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

图文|刑司学生会

编辑|刑司新闻中心 李帅

审核|刑司新闻中心 王译宽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