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践行初心,让党旗飘扬|18级刑诉班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   点击量:

为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同时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2020年7月1日下午,法大刑司18级刑诉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先为大家播放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该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通过讲授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

观看完毕后,大家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敢迪格同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当头,全国各地一众医务工作者、党员同志们身先士卒,起到了领头羊的带头作用,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也应该学习这种精神。

来杭祎同志:从疫情的大爆发到现在疫情总体常态化防控的变化过程都离不开党的领导作用,这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丰怡凯同志:作为党的一份子,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艰苦奋斗,践行党员价值,积极为人民服务。

陈思洋同志: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汇聚全国力量面对疫情。作为党员的我们,也应该在疫情中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社区、单位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

随后,在党员余鹏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一句句誓词中包含了我们每一个人对党的热爱、拥护和尊敬。在这场疫情中,我们当中也有不少党员在自己所在的社区中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努力做好作为学生党员应尽的义务,坚定不移地履行入党誓词。

最后,党支部书记吴红颖以“把握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首先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一个问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什么让我们的国家有如此强大的决断力和稳定力,是什么给予了这个国家的人民如此大的安全感?接着,她从以下七个方面阐述了她对上述问题的思考:第一,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党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优势;第二;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第三,全民动员、汇集民智,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路线方法;第四,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组织能力;第五,使命必达、战之必胜,彰显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崇高军魂;第六,风雨同舟、与子同裳,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眼光;第七,全程跟进、动态治理,彰显不断自我完善的勇气胸怀。

书记讲述完毕后,大家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甄亚宁同志:我党的制度优势确保能把最好的资源及时应用到疫情防控上;

李作同志:同汶川地震救援一样,我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能让军队、全国各省市第一时间支援到位;

丁肇镘同志:及时、有效的防疫策略离不开以人民利益为重的价值导向;

薛峰同志: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医生和护士主动请愿到疫情一线去令人十分感动;

姜润同志:回北京的第一天,我在社区接待接待处就填写了党员信息表,愿意积极参与社区防疫任务;做核酸检测时,也目睹了高龄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在检测现场的辛勤付出,令人十分动容;

来杭祎:党和国家集中力量救治、包括组织集中隔离等切实有效的防控手段,让我感受到巨大的安全感。


通一场特殊的线上会议,全体党员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想,成功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基层党建的全过程、全方位。

图文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恩 吴秋爽 唐健轩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